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台北壓力大!天龍男動念南漂 過來人讚:生存變生活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7:45
台灣南北生活環境差異大,哪裡宜居引論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南北生活環境差異大,哪裡宜居引論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南北生活環境差異大,居住條件各有優缺,就有一名住在北部的網友好奇詢問,「從北部搬去南部是什麼體感?」貼文一出立刻釣出各大網友爭論,激辯南北宜居孰優孰劣。

原PO好奇南部生活環境如何。(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衣服穿過就洗?內行曝「這款褲子」最好別洗 2方法可替代

該名網友於PTT發文表示,假如自己哪一天受不了北部的天氣和人口壓力,會開始考慮搬去南部住,但因為沒有住過南部,於是想知道南部的飲食、交通方便性和娛樂等問題,也想聽聽曾「南漂」網友們的親身經驗,「有沒有這樣做的人可以分享一下看看?」

網友認為南部空汙問題嚴重。(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網友選擇戳破原PO的幻想,直言「南部沒什麼娛樂」、「薪水敢開2開頭的震驚感」,更點出「空污,水質差,嚴重過敏」、「南部太熱了、空氣爛」、「感覺走路隨時要被撞死」、「每年冬天吸空污,醫療資源又沒北部多,平均壽命短」、「注意空汙和交通意外」。
 

更多新聞:別碰!飛機上「這三處」超髒 空服員:看過的嘔吐物都放那

但也有大批網友選擇力挺南部,強調「其實到桃園就很有感了,光房價就能夠負擔得起」、「我台北同學都很羨慕高雄便宜的娛樂成本」、「同學裡回南部工作的全都已買房,在雙北的過半還沒買房」、「重視吃跟天氣,絕對要回南部,心情每天都很好」、「住南部就使用空間超大,還要請人打掃,大概是這樣」、「北部只是在生存,南部才有生活的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北差異#生活條件#居住環境#空汙#交通#娛樂#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83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