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美火山湖近在咫尺!台北-克拉克直航開通 搶疫後復甦旅遊潮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01:16

揮別新冠疫情的陰霾,全球觀光業強勁反彈,其中鄰近台灣的菲律賓更是呈現爆發式成長,根據統計,菲律賓光是2021年旅遊業產值,就已經比疫情期間暴增129%、高達新台幣1.2兆,成長速度在全球排名第四。瞄準解封後的龐大商機,有航空業者開發菲律賓新航線,從台北直飛北部經濟特區克拉克,當地不只有輕航機飛行體驗,還有世界級的火山湖美景,向全球遊客招手。

圖/TVBS

 
疫後復甦旅遊爆發 嶄新機場替代門戶
瞄準出國觀光和歐美中轉需求快速復甦,經營菲律賓市場超過30年的長榮航空,首推從台北到克拉克每日直飛航班,自疫情趨緩後,今年2月間台灣赴菲律賓旅次,已較去年大幅成長88%,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菲律賓這個市場非常的大,包括從世界各地,經過台北到菲律賓的旅客,不管是觀光客也好,或者是菲律賓的國民,還有包括從菲律賓出來到世界各地的旅客,這是一個蠻大的市場,還有一部分原因是要紓解,馬尼拉機場的一個擁擠的狀況。長榮航持續擴充東亞航網,也對當地前景深具信心。


圖/TVBS

「小美國」瘋玩海陸空  體驗飛行特色旅遊
 
航程約2個小時,飛機降落在呂宋島中部,由法國團隊操刀設計,嶄新的克拉克機場,距離馬尼拉大約90公里,可作為替代門戶,有助於紓緩首都機場壅塞現況,這也是前總統杜特蒂在位時期,重要基礎建設之一,菲律賓拚觀光企圖心不言可喻。

曾有美國空軍基地進駐,東方小美國的克拉克,街廓和建築極具美式風格,道路鋪面平整,處處綠意盎然,既然來到這兒,與飛行相關的旅遊景點,自然不能錯過。採訪團隊驅車前往成立超過30年的私人飛行俱樂部,這裡有各式各樣輕航機任君挑選,教練Ron建議乘坐開放式駕駛艙,最能體驗飛行快感。Ron帶我們體驗的這款機型時速45英哩,算是輕航機中比較慢的,不過開放式坐駕可接近大自然,搭乘者的臉,會感受到風速。

圖/TVBS

搭輕航機俯瞰美景 御風而行天開地闊
發動引擎,緩緩駛向跑道起點,沒多久開始全力加速衝刺,明明頂著30幾度高溫,起飛那一霎那,人卻是從頭頂涼到腳底,但短短幾秒後,眼前頓時天開地闊。沒有高樓遮蔽,田園一望無際,輕航機御風而行,克拉克美景盡收眼底,這時教練忙著手腳並用,努力保持水平,因為強大風阻讓人很難說話,還得小心抓緊攝影機。

圖/TVBS
克拉克 飛行旅遊夯 史詩美景 近在咫尺
平穩飛行幾分鐘後,突然往上竄升,再向下俯衝,離地面僅僅四五層樓高,舉目所及又是另一番景緻,業者坦言,目前菲律賓政府對輕航機缺乏法規管制,也無強制保意外險,因此飛行時數每超過25小時,就要進廠維修,盡力保持飛安零事故紀錄。

圖/TVBS

穿越峽谷 顛簸前行 跋山涉水 徒步攻頂
來到克拉克絕對不能錯過的世界級美景,就是Pinatubo火山,Pinatubo在1991年爆發後,經過二、三十年的休養生息,據說現在已經恢復美麗的景緻,我們清晨四點半從飯店出發,摸黑離開克拉克市區,約莫一小時車程,抵達之處,司機嚮導和小販聚集,比菜市場熱鬧。這時東方破曉,天才剛亮,車輪捲起滾滾煙塵,我們正穿越全球最壯觀的火山泥流峽谷,Pinatubo劇烈噴發時,40公里高的火山灰和泥流覆蓋大地,當地原住民擔心惡夢重演,被迫離開家園。駕駛告訴我們,這裡以前有很多部落、有特定的種族,因為每次下雨的時候,下面水位會上升,所以他們就住上面了。越野車顛簸一個多鐘頭,終於抵達半山腰,旅程還沒完,接下來繼續徒步攻頂。
 

菲拚觀光2100-6

壯麗美景遺世獨立 火山湖景如夢似幻 
菲律賓夏季少雨乾旱,登山客必須走在河床上,橫越裸露的石塊和潺潺溪流,一個多小時的腳程後,景觀漸漸豁然開朗。海拔高度1400多公尺,直徑2.5公里的火口湖遺世獨立,經過半世紀休養生息,如今草木扶疏,吸引全球觀光客不遠千里而來,這天也遇到來自台灣的觀光客。Pinatubo火山爆發,被稱作是一場美麗的災難,因為當時它是20世紀規模第二大的火山噴發,造成近千人傷亡,超過20萬人流離失所,不過當時的火山口現在變成了火口湖,也為當地創造了觀光商機。

彷彿置身風景明信片中,每位遊客都猛按快門,紀錄大自然的壯觀與絕美,然而受限於氣候,這裡並非一年四季都能造訪,當地嚮導提醒想朝聖,得避開七到九月的雨季以免撲空,最好的時間是從10月到12月,以及1月到6月,不過當地也會隨時監控火山狀況,一旦大雨時,會取消入山。

圖/TVBS

克拉克轉型拚觀光 台資飯店布局卡位
海陸空玩法多元,物價又低廉,克拉克經濟特區,觀光客從2016年的64萬人次,來到全年近90萬人次,吸引1200家日韓業者、陸資和美商,投資飯店和高爾夫球場,打造運動休閒新據點,其中也不乏台灣業者來這裡卡位。BBI事業群集團總裁吳文旭告訴我們,近期克拉克政府是期待把整個克拉克地區,打造成運動中心的概念,所以它也很積極在推動三鐵,鐵人三項、馬拉松,這些都是打造為智慧城市運動中心的重要項目。
 

圖/TVBS

疫情衝擊 飯店樂園創現金流
在克拉克街頭,我們看到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飯店廣場,這間占地4萬平方公尺的台資飯店,客房數超過140間,曾是ASEAN東協高峰會場地,接待過多國元首,甚至有韓劇來取景,但因疫情衝擊,過往一房難求的盛況,也難免遭波及,在觀光業資歷20年的Midori Clark Hotel總經理唐俊傑,疫情嚴峻期間,想方設法找出路,唐俊傑說,疫情期間客人不敢在室內用餐,要求要加大這個社交距離,於是就把停車場改造成戶外露天大排檔,導入台式熱炒、日式串燒、壽司,以及在地特色小吃,樂團每日駐唱,顧客兩三杯小酌微醺,可打打撞球,或拍張網美照打卡留念,不僅成功用餐飲創造現金流,也將台灣美食文化帶進菲律賓。

另外,東南亞最大水樂園,因為疫情整整休園2年後,再次向全球遊客招手,受惠於台灣、東京、香港、泰國、澳門陸續啟動直航,克拉克摩拳擦掌,搶賺觀光財蓄勢待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進菲律賓#呂宋島#旅遊業#克拉克經濟特區#火山湖#Pinatubo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2

0.1183

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