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被留一星負評!咖啡廳公審正妹「個資全挖」 消保官說話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07:54
店家公審顧客引起大批網友撻伐。(圖/TVBS)
店家公審顧客引起大批網友撻伐。(圖/TVBS)

台北市大同區某家咖啡廳15日掀起「公審風波」,只因一名女顧客前往消費後,於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而店家為此相當不滿,透過Instagram連發30幾則限時動態公開她的照片和個資,不合理行為引起大批網友撻伐。對此,台北市消保官龔千雅說明,店家屬實違反個資法,受害顧客亦可依法請求賠償。

更多新聞:Google被留負評!咖啡廳「肉搜當事人」公審嗆:沒在care幾顆星

 

消保官表示,店家行為已經違法。(圖/TVBS)

咖啡廳公審顧客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台北市消保官龔千雅針對店家行為表示,如果店家有明確規定低消條件,但當下卻面臨缺少品項情況,應針對低消條件做出合理調。而一般餐飲業現行法規,事實上並無強制規定收費標準,因此店家務必向顧客清楚說明消費方式。

另據《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龔千雅認為,店家擅自截圖女顧客照片後轉貼,屬於「利用」個資。若為非公務機關,對個人資料蒐集、且目的是用來損害他人,就是屬於違反個資法,受害顧客可以依個資法向法院請求損害賠償。

 
更多新聞:客留1星負評! 咖啡廳「肉搜公審」反遭網灌爆

受害女顧客目前已提告店家。(圖/TVBS)

至於受害女顧客,事後也出面還原事發經過,指出如今遭店家肉搜又公布個資,已對她產生陰影,「擅自違法張貼我的圖像,已經嚴重影響我跟朋友的私生活,我今後踏進咖啡廳都會有陰影,我當天晚上連遛狗都不敢出去」,目前也正式提告。

回顧整起事件,起因為該名女顧客點餐時,被要求加點其他品項來湊滿低消,卻發現品項早已售完,最後選擇不消費離開咖啡廳,並在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怎料,店家後續大動作公審她,不僅肉搜照片以及配上大量攻擊字眼,連對方的家人朋友都不放過,讓不少網友替她打抱不平,紛紛湧入店家IG留言一面倒猛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審#咖啡廳#消保官#肉搜#一星負評#低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042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