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清水車站跨站天橋啟用 節省25分鐘步行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20:56
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今天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今天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清水區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今天完工啟用,市長盧秀燕在啟用典禮中指出,原本前後站需繞行多走約2.5公里的路,跨站天橋啟用後,可節省約25分鐘步行時間。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完工啟用典禮,盧秀燕、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及副議長顏莉敏都出席,市府表示,為改善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繞行問題,編列經費新台幣8077萬元,打造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從去年3月開工,今天完工啟用。

 

盧秀燕致詞說,清水車站原無天橋設計,對地方影響非常重大,雖然前後站距離不遠,但因為需要繞行,需多走2.5公里遠,為實現在地居民多年來的期盼,上任後即編列經費建置跨站天橋,啟用後可以節省超過25分鐘的繞道步行時間。

盧秀燕指出,市府也在天橋兩側建置無障礙電梯及前後約80公尺的風雨人行廊道,讓娃娃車、輪椅族方便使用,同時增加後站接送乘客停等空間,有效分流前站停車空間;另外,周邊更增設夜間照明,讓此處躍升成為清水區最新的打卡景點。

為確保火車通行安全,盧秀燕說,施工期間審慎規劃吊裝作業,跨越鐵路上方2萬5000伏特電車線,長期採夜間封鎖斷電施工,終於順利於今年3月底完工,感謝台灣鐵路管理局的協助,讓工程安全且順利完成,今天驗收確認安全後,讓往來的旅客從此不用再因趕車奔波於前後站。
 

張清照說,過去前後站出入不方便,今後只要3分鐘就可通行,也可促進後站發展。顏莉敏則說,天橋及周邊夜間照明,晚上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一定會成為打卡新景點。(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站#交通#清水車站#天橋#台中市政府#無障礙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03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