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南部嚴防36度高溫 明鋒面接近週五防雷陣雨


發佈時間:2023/05/17 0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06:0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逐漸轉為偏南風,東半部地區整天仍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各山區也有局部降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落在20到24度之間,白天各地高溫進一步回升,各地普遍感受偏熱,預估高溫西半部可以來到30到34度,而東半部約28、29度左右,中南部近山區及臺東局部地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其中臺南及高雄局部地區更有36度左右高溫發生情況。

週四鋒面系統將逐漸往南接近台灣,台灣周圍環境受鋒前西南風增強影響,各地高溫會進一步上升2-3度,東南部更要留意有焚風出現機會,而天氣上則是各地雲量會逐漸增多,中南部地區受迎風面影響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並且山區也會有短暫陣雨甚至是雷雨出現。週五鋒面就會逐漸往南通過台灣上空,降雨範圍將會更為擴大,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尤其在西半部地區雨勢較為明顯。提醒週四、五外出務必要攜帶雨具。

 

週六鋒面系統將逐漸減弱並於晚間遠離,白天期間西半部仍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他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陣雨,雨勢會比週五來的緩和,累積雨量會以中南部山區為主。到了週日、下週一環境回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多雲,迎鋒面中南部、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並且下週一又有另一波鋒面在接近,下週二又會再有鋒面通過台灣,各地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高雄#天氣#降雨#氣象#高溫#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5662

0.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