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店高薪徵嘸人?員工曝血汗內幕 「月領8萬」仍離職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9:44
小吃攤工作不如外界想像輕鬆。(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小吃攤工作不如外界想像輕鬆。(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大安區一間麵線攤,起薪5萬2卻徵不到人,甚至前員工月領7萬一樣說離職就離職,讓老闆娘苦嘆留不住人。對此,就有一名曾在小吃攤打雜的網友分享工作內容,破解老闆口中的「只要肯配合」內幕,直言即便薪水月領近8萬,他仍寧願另謀高就。

更多新聞:考公職or賣香腸?表弟落榜遭嘲「不成材」 半年後收入狠虐他

 

原PO在「靠北老闆/主管2.0」探討近期的熱門話題:「這幾天新聞都在報『撈麵線月薪七萬找不到人』,但為何找不到人,因為裡面水很深,因為一人做二人工作,而且還要求你責任制。」他表示,自己的前一份工作就是在小吃攤當雜工,應徵時老闆說起薪5萬,只要努力做、肯配合,加獎金7萬不是問題。

原PO破解小吃攤請不到人的內幕。(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文組妹轉職台積電!免相關經驗 薪水翻倍30K→70K

 
第一個月,他確實如老闆所說領到6萬8000元;第二個月更多,達到近8萬。但即便如此,原PO仍因太累太操果斷離職。他分享,自己每天工作時間約15個小時,「早上八點前必須到店裡準備食材,一路工作到晚上10點半左右,有時收店事情多,還會拖到11點才收店。」

不僅如此,因為假日人潮眾多,老闆規定「假日必須無條件配合上班、不得請假」,且月休僅有4天,「還只能休星期一,因為店家星期一公休」。此外,店家也不會幫忙投保勞健保,需要自己想辦法處理。即便薪水不差,但原PO仍在2個月後離職,「我真的撐不住了,因為太累太操了」。

更多新聞:年輕人搶當保全? 網點出「高CP值」:今年還調漲薪

原PO一天工時超過15小時。(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然而當老闆得知他的離職原因,竟開酸「年輕人不耐操,才做2個多月就要辭職」,讓他超無奈,「你也不想想你開的條件真的不是人幹的!」

更多新聞:30年老屋賣6千萬!她想效仿買一間 專家搖頭:邏輯變了

圖/翻攝自「靠北老闆/主管2.0」

文章曝光後,不少同行也感同身受,「一天上工15小時、月休四天,長期做下來身體沒累心也生病了」、「很多小吃店都這樣啊!我們這行沒有什麼叫勞基法、叫週休2日的」、「一個人當兩個用,再吵找不到人,慣老闆」。

 
更多新聞:4年沒休過假!工人哥:沒買房沒資格玩 超刻苦生活網搖頭

另外也有不少人感嘆,「一天15小時換算正常班,也就薪水3.5-4萬」、「連小吃店也走責任制,難怪留不住人」、「老闆很聰明,這都可以做到兩個班了,一個班35K,假日加班,至少要到40k以上,兩個班至少要80-90k,他花60-70k請一個人,還不用勞健保,血汗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薪#超時工作#小吃攤#薪水#靠北老闆#麵線#徵人#慣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75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