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熱如夏高溫飆34度!第3波梅雨鋒面週四到 全台連下3天雨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07:48
今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中南部高溫上看34度。(圖/TVBS資料照)
今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中南部高溫上看34度。(圖/TVBS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6日)清晨仍有些殘留水氣,西半部及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的機會,白天之後水氣明顯減少,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各山區也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環境轉為偏東南風,各地氣溫回升,預估西半部可以來到29到32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而東半部雲量較多,高溫為27、28度左右,至於各地夜晚清晨低溫則是在20到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白天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各地多雲時晴,白天暖熱如夏,早晚微涼;山區午後及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8至33度,中部21至34度,南部20至34度,東部18至33度。

第3波鋒面週四報到,全台連下3天雨。(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梅雨季」的第3波鋒面,仍為「移動性」,結構不算強;週四接近,大氣不穩定,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週五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偶有小範圍強對流在其中發展,應注意觀察。週六、下週日鋒面東移,天氣稍好轉,大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午後的機率又高於其他時間。
 
 
吳德榮也提到,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梅雨季」的第4波「移動性鋒面」接近,大氣不穩定,西半部有局部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高溫#梅雨#第3波鋒面#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293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