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日24hr沒了!一蘭拉麵「缺人」 宣布1天休5hr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20:40

一蘭拉麵不再全年24小時營業了!一蘭拉麵今天(15日)宣布,因為人力有限關係,要調整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四早上5點到10點,將會休息5小時,一蘭說明,除了人力缺,也因為內部要人力訓練,另外日本百貨唐吉訶德,台灣第三家店將會落角南港Citylink,不過根據了解,暫時將不會是24小時店,而是跟商場營業時間相同。

圖/TVBS

 
一蘭拉麵店員:「不好意思讓您久等囉。」

燒燙燙濃郁湯頭,搭配Q彈麵條再來一匙辣醬很對味,這是日本來台開店的一蘭拉麵,中午晚餐甚至半夜時段常常一位難求,要避開人潮很多人會選擇,狂歡後清晨來吃,不過現在恐怕吃不到了。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餐飲業缺工,這回是輪到一蘭了,他們最新是宣布說,(台北本店和分館)因為店鋪,人力不足關係,因此週一到週四,早上5點到10點,是(暫時)不再營業,其餘則是正常,不過這樣的改變,也代表說一蘭不再是全年24小時營業。」
 

民眾:「其實下午時段來,也不會太多人。」

民眾:「沒有影響呀。」

不少民眾感覺影響不大,不過其實一蘭先前為了,吸引人才和體恤員工,也曾半年內調薪2次,包含正職人員起薪從32000,變為34000加上夜班津貼,全勤獎金等月薪最高54000,兼職人員加上津貼,也有望達到時薪265元。

台灣一蘭拉麵公關蔣怡璉:「有人力不足的關係,加上我們內部有做人力訓練的計畫,所以目前預計會2個月內調整營業時間。」

也有民眾分享,進去用餐時感覺座位沒坐滿,不過門口還是有多人排隊。

民眾:「8到9成滿而已,因為其實我旁邊,人都已經走了,下午或許他們,人力也比較不足。」

一蘭也說明,偶爾客人多員工不足,確實會暫時沒接滿客人,但主要還是因為,部分時段做清掃才會關閉客席。
 

圖/TVBS

記者張蕙纖:「說到24小時店,很多人還會想到的就是唐吉訶德,現在傳出台灣第3家店,將會落腳南港Citylink,不過Citylink是指出,目前是尚未決議24小時店,而是要和商場營業時間相同。」

網路上也有民眾發現,唐吉訶德南港店在人力銀行開出職缺,上班時段是早上8點到晚上23點,需要輪班似乎沒有大夜班,不過確切營業時間以及是否和缺工有關,得等唐吉訶德進一步公告,Citylink則說明要是唐吉軻德,想要24小時營業,百貨動線可以配合,缺工時代來臨,也成為各行各業新的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蘭拉麵#人力#缺工#24小時#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362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