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8=40」錯了嗎?國小題目難倒網友 神人曝正確解法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7:22
數學題不僅考算法,還考邏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數學題不僅考算法,還考邏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數學題目是許多學生的惡夢,有時需要算法和邏輯都正確才可解題。最近一道「新加坡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簡單的乘法「5×8=40」竟被老師打錯!題目曝光後,一票網友也被考倒。

「5×8=40」竟被老師批改為錯誤。(圖/翻攝自reddit)

 
更多新聞:二手矽膠娃娃梳完髪突「自己轉頭」 專家揭恐怖真相:已被附身

一道新加坡的小學數學題近期在網路上爆紅,因許多網友都不懂其原理。題目為:「金太太給每戶家庭5公斤白米,她給了8戶家庭。請問她一共給了多少白米?」而應試者的解法是「5乘8等於40」,沒想到卻被老師批改為「錯誤」,並用紅筆在試題紙上寫「8乘5」以及在答案下方寫上「40公斤」。該名小學生的姑姑將此題上傳到網路論壇reddit上,寫道:「在侄兒的作業本發現這個『錯誤』,我知道缺少了量詞,但8乘5和5乘8是怎麼回事?」

小學數學題難倒一眾網友。(圖/翻攝自reddit)

更多新聞:企鵝妹環台有啥好看「每次直播破萬人」 鐵粉6原因掀共鳴
 

此文引發熱議,許多人認為小學生的答案沒錯,可能是老師改錯,「(教師)可能需要杯咖啡或什麼」。但也有人解釋:「小學一年級學乘法表時,數學教師強調順序很重要,因為在這個階段,要確保我們從概念上理解乘法表。」可能才是小學生被老師糾錯的原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學題目#數學題目#新加坡#5乘8等於40#國小#reddit#小學老師#5×8=4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25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