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資產「要炒股還買房」?過來人慘痛教訓:都買全賠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22:42
有1500萬的資產,是要投入股市,還是房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1500萬的資產,是要投入股市,還是房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若有一筆1500萬的基金,將其全部投進股市,「會很傻嗎」?有民眾提及,自己和同事想法不一,自己想每年領50萬元股息,對方則認為要投入不動產。對此,就有過來人分享身邊的血淚經驗,曾經又買房又炒股,先後共賠了1300萬。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問道,一般老百姓,若將1500萬投進股市,每年穩定領50萬當生活費,「這樣會太傻嗎?」原PO也補充,剛好跟同事討論到這題,對方覺得500萬放股市,每年領個20萬就很多了。他好奇,有1500萬資產配置,500萬放股市、1000萬現金留著花,又或者買不動產,「各位支持哪一派?」

 

更多新聞:劉亦菲曾遭霸凌!施暴者嗆:揍過好幾次 悲慘往事被挖出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不少人直言,「不到半年,一堆股票都噴三倍以上了,自己想想看」、「用說的都很簡單,股市跌個1、2千點,通常你想法就變了」、「股票有個蠅頭小利,你就出清了啦,守個毛,但房子正常都會長期持有」、「一年領50萬是要吃土吧」、「沒房子就先買房,不然股票崩抱不住,房子還可以住」、「當然是投房地產,5倍槓桿」、「房市世界最穩」。

 
更多新聞:林淑雅遇死劫竟遭酸民譏「被天收」 律師搖頭:該下拔舌地獄

網友透露,親戚又是買房又是玩股票,先後賠了1300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有過來人就回文分享,自己親戚的慘痛經驗,「買股跟買房都是有賺有賠啦,我有個笨親戚,民國89年花500買茂矽,結果現在什麼都沒了。然後他就不敢再玩股票了,到了民國104年他手又癢,去買炒的超高的新莊副都心,三年前低價賣了,聽說又賠了800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買房#炒股票#資產#賠錢#生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2078

0.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