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戴安全帽」別罰? 議員質詢警:開單賺多少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21:29

明明法規規定,騎車要戴安全帽,結果宜蘭縣議員黃建勇卻質詢說,根本是擾民,更大嗆警察局長,你們這樣是賺多少?原來是當地農民去陳情,因為下田工作全身髒兮兮的,而且滿身大汗的,還要戴安全帽真的很不方便。

宜蘭縣議員黃建勇:「安全帽的問題在我們地方造成很大的困擾你知道嗎,每天都在跟我講,到底安全帽開一次500塊你是賺多少啦。」

 

在議會上大聲質詢警察局局長,但交通法規,騎機車要戴安全帽,現在卻變成是個擾民的規定。

當地農民:「如果我是在大馬路上這樣走沒有戴,那就是我不對但我們只是去田裡摘一下菜,對吧就沒1、200公尺警察也要追到我家。」

圖/TVBS

 
當地農民:「安全顧慮我也知道但是到堤防外面,就是要工作這裡過去5、6分鐘就到了,就不需要這樣去擾亂這些農民。」

宜蘭縣議員接獲當地農民陳情,說因為夏天下田工作,容易流汗再加上全身都是泥土,騎車載貨還要戴安全帽,對他們來說很不方便。

像這樣的田間小路,其實距離住家,騎車不用10分鐘,常常因為沒戴安全帽,被員警開罰單,農民都希望警察,能不能口頭勸導就好。

民眾:「你要騎機車就一定要戴安全帽啊,髒沒關係呀安全比較重要,頭很重要欸老人家禁不起摔。」

宜蘭縣交通隊組長賴柏任:「未嚴重危害交通安全秩序且情節輕微者,則施以勸導免予舉發。」

圖/TVBS

宜蘭縣警方原則上,還是會依法開罰,只是像這樣沒戴安全帽,騎在大馬路上甚至雙載,身旁隨時都有汽車經過,即使路程很短還是很危險,別為了一時方便,拿生命安全開玩笑。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全帽#未戴#法規#議員#詢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7

0.1051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