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駕狀況多? 國泰產險拒保「特斯拉」2車款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3:06

由於高階電動車款維修費過高,加上自動輔助駕駛系統,讓行車狀況難以預期,國泰產險就宣布拒保特斯拉兩款高性能車款,其他保險公司也不排除未來跟進,而現在還有接受特斯拉車險的保險公司,也都有附帶條件,保費也更高一點。

圖/TVBS

 
特斯拉在快速道路上自撞分隔島,撞到整輛車對折車上兩人雙雙不治,上個月底甚至有特斯拉掉進天坑內,每當有電動車事故總引起關注,這回國泰產險開了第一槍,在10日宣告未來不承接特斯拉旗下,兩款高性能車的保險業務。

被點名的ModelS Plaid 和 Model X Plaid,號稱地表最強電動車,其中ModelS Plaid 零百加速2.1秒,續航里程600公里定價336萬, Model X Plaid休旅車款定價更高達379萬,但由於電動車維修費用高,一體成型設計碰撞時不容易完全修復,加上自動輔助駕駛讓行車狀況更難預期,都是拒保原因。

圖/TVBS

特斯拉車主Jeff:「其實就有些車主因為他們出險金額太高,可能他們都會習慣回去原廠做出險動作,國泰會做這個(拒保)動作其實不意外,相對可能會有其他保險公司會跟進。」
 

目前還願意接手特斯拉車險的保險公司,有國泰新光富邦華南旺旺兆豐及和泰,而明台已在前年退出特斯拉車險,新安東京今年退出,但目前只有新光和華南,願意承接ModelS及ModelX車款的車險,不過新光要求乙式車體綁天災險,且有免追償和約定駕駛,華南則要求乙式車體綁竊盜,駕駛僅保障家人和員工。

圖/TVBS

保險經紀人公司區經理邱冠文:「可能理賠金都已經超過我的保費,其實這累積起來會是一個非常龐大的支出,所以說在這樣一個理賠率過高的情況下,保險公司就會選擇,那我寧可不要接這樣的車款。」

另外富邦產險也傳出更改高性能車款報價條件,未來是否會跟進取消有待證實,但如今國泰先開了第一槍,業界也普遍認為其他家跟進宣布拒保已經不遠。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動車#維修費#自動輔助駕駛系統#行車狀況#特斯拉#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5

0.1011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