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生日祭拜禁忌一次看!拜對10供品旺整年 2地雷勿犯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22:35
今(12)日為「天上聖母」媽祖聖誕日。(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
今(12)日為「天上聖母」媽祖聖誕日。(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

今(12)日也就是農曆3月23日,為「天上聖母」媽祖的壽誕日,不僅許多人前往媽祖廟參拜,民俗上也有不少禁忌。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祭拜時必拜的10大供品,並提醒勿觸犯禁忌,恐對神明不敬。

更多新聞:媽祖生日快求財!4生肖「財運噴發」爽中獎 錢數到手軟

 

談及祭拜供品,楊登嵙建議,可準備素牲、水果3或5樣、發糕、紅龜粿、紅湯圓3碗、紮紅紙的麵線、各式菜碗、鮮花、茶3杯、化妝品及保養品(以前是碰粉,現在流行化妝品。),還有拜拜金紙用四色金(大百壽金、壽金、刈金、福金)。

更多新聞:今媽祖生日必備6供品!吉時曝「3類人快拜」 桃花事業旺炸

可祭拜「紅龜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也提醒,在門口擺香案祭拜媽祖時,要將供桌旁邊晾曬的內衣、內褲、襪子等收起來,以免對媽祖、神明不敬。另外去廟裡參拜媽祖時則不得「披頭散髮」以及「戴墨鏡」,是對神明不敬的穿著。

可準備紮紅紙的麵線。(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

談及媽祖娘娘的喜忌,楊登嵙分享,無論是在家門口祭拜或赴媽祖廟參拜,要知道媽祖最愛喝茶,選擇香花、鮮花,要以雙數成對為主,一般沒有特殊的限制,但千萬不可以使用假花。如果有願望想請媽祖幫忙實現,「求姻緣、桃花」者,可準備 繡球花、文心蘭;想「求貴人」者,可選用百合花;「求事業、學業」者,則可選開運竹、銀柳等,代表步步高升、銀兩之意。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運勢報報

#媽祖#媽祖生日#媽祖聖誕#媽祖生日祭拜禁祭#拜媽祖供品#水果#貴人#開運#楊登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37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