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大學女學生「脫衣上空」尬舞影片外流? 真相曝光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4:03
近期網路流傳「台北大學女學生露胸尬舞」的影片及訊息。(圖/翻攝自MyGoPen)
近期網路流傳「台北大學女學生露胸尬舞」的影片及訊息。(圖/翻攝自MyGoPen)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上(4)月28日傍晚傳出有3名女學生在校園內脫去衣服、赤裸上半身,並用畫筆在身體寫上身體自主權相關訴求,引發外界關注;校方當時回應,尊重學生訴求,也不會懲處。然而,近日傳出有女大生露胸尬舞的影片外流,經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該段影片並非近期拍攝,也和北大新聞事件無關,是錯誤訊息。

更多新聞:警專女學生上課「愛撫男同學」全被拍 校方證實回應了

 

相關影片在網路上流傳,還聲稱是北大的女學生。(圖/翻攝自MyGoPen)

北大校內社團永續城邦社日前舉辦「春沐永續生活節」活動,卻有3名女學生在校園內草坪上空彩繪,由於當下除了許多學生外,還有兒童在場,引起旁人側目。校方對此表示,經了解學生主要訴求為青年永續話語權及自由和平權,尊重學生永續發展、爭取身體自主權理念的表達,但活動未事前報備,會依台北大學社團輔導辦法處理,並要求日後校內活動須確實說明活動流程和細節。

不過,MyGoPen今(9)日指出,近期網路流傳「台北大學女學生露胸尬舞」的影片及訊息,影片內容為3名女子在街頭上演上空秀的片段,更聲稱是北大春沐永續生活節時拍攝,且是北大的女學生。

 
針對該網傳影片,MyGoPen利用圖片反搜工具「Google Lens」截圖反搜,發現4個類似影片,標題有泰國潑水節(Songkran)、是隆路(Silom)等關鍵字,實際檢視影片文字敘述,可以確認4個片段皆為2011年4月17日上傳,網傳影片並非近期拍攝。

更多新聞:外送堆滿電話亭!北一女不設取餐區 校長:有比食物更重要的事

北大澄清影片與校內活動無關,已報請警方處理。(圖/翻攝自國立台北大學臉書)

MyGoPen接著利用關鍵字搜索,發現影片原始出處來自成人網站,且據外媒報導,該影片拍攝於2011年泰國潑水節的最後一天,當時曼谷市中心聚集大批民眾,其中3名舞者上演上空秀。事後影片被上傳至YouTube,超過百萬人次觀看,泰國警方隨即展開調查,最終3名舞者到警局自首,且她們當時均為未成年,支付罰款後才獲釋。

MyGoPen也利用Google Maps街景圖進行比對,確認影片拍攝地點是在是隆路和Naradhiwas Rajanagarindra路交叉口。由此可知,網傳影片並非近期拍攝,地點也不是在台灣,而是在泰國,與台北大學近期的新聞事件完全無關。

北大也透過臉書澄清,網路盛傳女性於校內活動裸露跳舞影片,影片內場景並非台北大學,也非校內學生所舉辦活動,學校已報請警方處理,請勿再轉傳不實影片。

《TVBS》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大學#北大#女學生#脫衣#上空#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43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