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堆滿電話亭!北一女不設取餐區 校長:有比食物更重要的事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2:28
北一女中校門口外的電話亭被堆滿外送餐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北一女中校門口外的電話亭被堆滿外送餐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台北市北一女中校門口一處電話亭,日前被拍下裡頭堆滿學生外送餐點的畫面,一度引發討論,外界普遍認為,既然學生有需求,學校為何不設置外送區,也有學生向校方爭取,希望能設置專區解決亂象。對此,校長陳智源近日發給全校學生一封公開信,表示方便學生取餐並非校務優先事項,「北一女中一定還有比食物更重要的事情」。

更多新聞:準備領錢!1200元文化幣這天發放 18-21歲限定

 

電話亭內放滿學生的外送餐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北一女校門口前的電話亭成為外送餐點放置區,上個月才在臉書社團掀起熱議,當時校方回應,為了避免拿錯餐點,發生學生之間、學生與外送平台的糾紛,因此沒有設置外送桌等區域,但學校有規劃讓學生用換證方式,與外送員面交領餐,一輪開放20人,也再次提醒學生,務必與外送員確認取餐時間,避免讓外送員等候,同時宣導美食不落地,以免公共區域被占用、食品衛生疑慮等問題再度發生。

針對學校是否設置外送取餐區爭議,北一女校長陳智源日前發給學生一封公開信,表示訂外食需要付出更多金錢、等餐時間、環保等成本,雖然學校不禁止,但也不鼓勵,且高中校園作息時間與管理機制和大學、公司、社區大樓等不同,因此請勿將警衛室視為可代收同學餐點的場域。

 
更多新聞:警專女學生上課「愛撫男同學」全被拍 校方證實回應了

北一女中。(圖/TVBS資料照)

至於有人質疑因為學校沒有設置取餐區,學生不得已才會使用電話亭,只要學校設置外送專區,就能解決問題,陳智源對此指出,學校已有既定的取餐政策,線上付款的同學可以自行跟外送員說明,並約定碰面取餐。

陳智源也在信中強調,方便外送員放餐或方便線上付款的同學領餐,並不是也不應該是學校校務優先事項,「我知道食物對同學很重要,但北一女中一定還有比食物更重要的事情」。針對該封公開信,北一女校方表示,是校長與學生交流,不對外多做回應,感謝外界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一女中#外送#取餐區#外送餐點#電話亭#學生#校長#外食#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3309

0.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