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機退2.0」上路惹怨 民眾:恢復部分路邊車格

記者 林莉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4:48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之後推機車要退出騎樓、人行道,不少行政區陸續整頓,像是仁愛路、長安西路、以及大道路等路段,但大肆塗銷路邊汽車停車格,改成機車格位,或是取消機車格改挖機車彎,不只汽車找不到位置停,也引發民眾不滿,並排亂象增加,停管處表示,會再做滾動式調整。

圖/TVBS

 
記者林莉:「為了擺脫行人地獄這個標籤,後山埤捷運站大道路這邊,機車原本停在騎樓邊,現在得通通挪到馬路上,導致原先的汽車格通通被取消。」

將近300多公尺,原先將近20個路邊汽車停車位,配合政策全部加畫6條白線換成機車格,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之後,力推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卻引來反彈民眾甚至想要發動連署。

附近店家:「我覺得非常不妥當,因為這邊的住戶,很多都有汽車,尤其我們公司門口,那時候全部都畫成(機車)停車格,我馬上打到1999(反映)。」

 
圖/TVBS

附近居民:「對啊都不方便,他們有時候(在附近)上班,車子停車位通通沒有,都不好找。」

車子沒地方停就得往周遭停車場找,不只店家不滿,附近居民也大喊不方便,還有松山區敦化北路巷弄裡,原先登上外媒的行人地獄列表,轉個彎進來人行道就被截斷,現在機車格也直接撤除,以及敦化南北路上機車格改成機車彎,或是陸續取消機慢車騎上人行道。仁愛路一二段也因為人行道機車格取消,以及卸貨車位改停車格,讓民眾找嘸車位機車違停多,長安西路則是在路邊劃設機車格,造成卸貨困難衍生車輛並排亂象,原先的美意卻因為汽車族不滿,又怨聲連連。

圖/TVBS

台北市停管處科長楊遠明:「部分地區有民眾反映,確實有汽車路邊臨停的需求,我們也有再去現場勘查,針對民眾反映的部分,我們有檢討再劃一些回來(汽車格)。」

目前反彈最大的大多是住家居多,想甩開行人地獄汙名,讓機車下地卻引來汽車族抱怨。今年機退2.0,也會針對5條幹道做檢討,包含敦化南北路仁愛路,民權東西路羅斯福路以及中山北路,未來會再多溝通降低影響,停管處都會滾動式檢討,適時恢復汽車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汽車格#停車格#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57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