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老屋賣6千萬!她想效仿買一間 專家搖頭:邏輯變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00:02
友人在內湖的家賣了6000萬。(示意圖/Google map)
友人在內湖的家賣了6000萬。(示意圖/Google map)

身上有800萬現金,該拿去投資買房,還是擺在銀行定存?一名網友PO文指出,聽說朋友位在內湖的家「30年漲了2倍」,前陣子賣掉後賺了6000萬,於是想將身上的資金投進房市,在南部買一間老屋,期盼自己有一天也能靠房子翻身。只是她的這個想法眾人卻不看好,並點出關鍵因素直喊「邏輯變了」。

更多新聞:Gmail「這封信」千萬別點! 網銀帳密外流「盜光積蓄」

 

原PO也想靠買房賺取自己的養老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網友在Dcard以「該留現金還是買房好?」為題發文,表示朋友的爸爸在30年前於內湖買了一間3000萬的華廈,含公設權狀約70坪。他在前兩年房市正好的時候將其以6000萬元賣掉,等同30年來翻漲了2倍。

更多新聞:老公「當家庭主夫7年」拒回職場 談離婚1條件妻心死

 
「聽到他爸的經歷,才知道原來房子放個30年居然增值這麼多!」對此,她就好奇,若自己按照他的方式,將現有800萬現金從銀行提領出來,到南部買一棟700萬的中古透天,放個30年再賣掉,是否就能靠獲利安心養老,還是應該繼續放在銀行,領每個月一萬多元的利息?


問題拋出後,網友幾乎一面倒不看好,認為房價現在已是高點,歷史不會那麼容易重演;也有人點出關鍵,直指對方是因為「買對地點」,「妳要確定30年後的超老房子還能保值欸,不是每個地方都是蛋黃區」、「並不是什麼房子都會漲,妳要能買到會漲的地點,沒妳想得那麼簡單」。

更多新聞:被有錢親戚瞧不起!他苦惱如何反擊 網教一招:馬上閉嘴

此外也有人認為,原PO若將700萬拿去買南部的透天,目前這個價格帶的幾乎都是40年以上、需要花大錢翻修的小透天,「放30年大概漏水整間快爛了」;也有專家指出,30年老屋在台北是寶,主要是跟地段有關,一旦門牌不在台北市,便沒那麼值錢,建議原PO與其花錢在中南部買老屋,還不如在台北買一間小一點的房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投資#利息#Dcard#房市#3000萬#老屋#透天厝#養老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78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