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逼特休、沒休不給錢! 釣一排勞工曝「違法行徑」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21:39
特休天數攸關勞工休息放鬆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特休天數攸關勞工休息放鬆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工作滿一定年限後,雇主須給予特別休假,台灣法律規定的特休天數,滿半年為3天、滿一年為7天;若有沒休完的特休,也應換發成工資。不過,近日有民眾就透露,公司會強迫休特休,就算沒休完也不會換錢給員工,釣出許多上班族怨歎。

勞工工作滿一定年限後,雇主須給予特別休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直嘆,公司要強制休完特休,沒休完不折讓薪資,也不能延到下個年度,特休沒休完就當算了,「您們公司會這樣嗎?」

文章一出,多數網友公司都守法給假,不過,也有不少人道出心酸,「我們請特休還會扣錢」、「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特休」、「我媽公司更好笑,休特休就要扣除當月比例的年終,搞得福利像懲罰一樣,年終還不是一整個月,只有幾千塊」、「我們沒特休,也沒勞健保…每天還要上班12小時」。

更多新聞:「不留遺產、花到死」!退休金要存多少才夠 達人解答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

事實上,根據《勞動基準法》第38條第4項規定,「勞工之特別休假,因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而未休之日數,雇主應發給工資。但年度終結未休之日數,經勞雇雙方協商遞延至次一年度實施者,於次一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仍未休之日數,雇主應發給工資」。

更多新聞:加熱也難消滅!這些食物常含1毒素 醫示警:嚴重恐肝癌
 
若民眾遇到違反《勞基法》的雇主,網友建議,「直接跟勞工局反應」、「特休被吃快去找勞工局申訴,還有特休盡量用」、「檢舉他,不過公司要求你當年度休完的作法並沒有錯,勞基法特休假的精神是休不是換錢或放到隔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休#休假#薪資#公司#老闆#勞工#員工#勞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0

0.0965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