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解封狂慶母親節! 中式粵式「合菜」另類夯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21:01

再過一週5/14就是母親節,也剛好是疫情完全解封之後,第一個幫媽媽慶祝的節日,餐廳業者就觀察到,今年訂位更勝去年,尤其吃中式、粵式合菜,適合團聚很受歡迎,多家業者母親節當週訂位,都達8成滿以上,也有很多民眾怕訂不到,早在幾週前就先搶訂。

圖/TVBS

 
餐廳經理Kevin:「現在為您送上風沙梅膏焗肋排。」

白蘭地在桌邊以杓溫酒,澆淋上梅膏骨炙燒,空氣中立刻香氣瀰漫,邊吃美食桌邊火焰秀也要看起來,這是餐廳的母親節人氣爆棚菜色。

記者張蕙纖:「迎接疫情(完全)解封之後,第一個母親節,家人們很久沒像這樣團聚,當然今年就特別的(多人選擇),圓桌吃合菜是大家歡慶方式,一起來乾杯。」

 
圖/TVBS

好久沒聚趁母親節圓桌歡慶,中式合菜受青睞,潮品集也說早在3月,母親節訂位就開始有客人提早詢問。

民眾:「現在比較趨緩,剛好又有母親節。」

民眾:「難得有機會聚在一起,加上嘗試一下,這邊新的菜色。」

酒店暨餐飲集團公關經理喻芝珊:「3月初到4月左右,其實大概的訂位,已經到達9成,母親節當週以及假日,全部都是客滿的。」

小肥牛加入特製豆瓣醬翻炒,和高湯一起入味,重頭戲放進豆腐金針菇花椒油,大火快炒一口吃下香辣過癮。

還有這道創意菜,大蝦球油炸後和哈密瓜果肉等,沙拉醬汁一起拌好,華國飯店桂華軒,母親節桌菜訂位也很夯,業者說今年母親節,合菜訂餐來客量更勝以往,這週開始到母親節當周,50桌通通訂滿。

圖/TVBS

 
六福飯店也很狂,母親節限定菜色,看看這烤鴨兩吃搭配餅皮,或是臘味醬汁煲煮而成的鴨架煲,還有松露蒸龍蝦,海陸雙拼一次吃個夠。

飯店行銷經理廖麗瀅:「中餐廳已經到9成,不少民眾也在提早,一週到兩週前,提早來餐廳過母親節。」

好不容易熬過疫情全面解封,不用再外帶回家用餐,各種中式粵式,圓桌合菜吃起來,也在疫後重新和家人,熱鬧過母親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母親節#合菜#粵式合菜#疫情#解封#外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89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