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險員「搞錯保單」 單親媽控「胃繞道手術」少賠13萬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20:56

一位單親媽媽為了健康去做了胃繞道手術,但她動手術前,也特別詢問保險業務員費用會不會實支實付,業務員當時還說至少會理賠10萬,沒想到最後花了17萬只賠了3萬6千,讓她難以負荷。保險業者回應已經依約給付,專家也分析「終身醫療險」大多都是「保額倍數給付」,若要實支實付,保費會貴10倍以上。

圖/TVBS

 
投訴人邱小姐:「是哪邊出問題嗎,她才說沒有啊,妳的保險出來我昨天就看到了,就是只有3萬6千元。」

剛做完胃繞道手術的邱小姐,講到保險業務員就來氣,她指控,當時有詢問保險業務員,做胃繞道手術17萬,是否有實支實付,保險業務員還說最少會理賠10萬,最後只拿到3萬6千元。

投訴人邱小姐:「她就說我看錯啦,我看成你兒子的保單,(若有說無實支實付)我就不會這麼快動手術,我可以等我自己把手術費存到了,我再去動手術,至少我經濟壓力不會這麼大。」

 
她詢問保險員,為何和當初說的不一樣,沒想到保險業務員卻說,看錯了錯誤已經發生,反正她也做得很累了,會辭職負責,消極態度讓邱小姐十分傻眼,身為單親媽媽的邱小姐,先前都靠做外送,獨自養育國小3年級的兒子,因為考量到健康決定動手術,沒想到保險不理賠,讓她經濟負擔一下子變很大,甚至失眠要到精神科看診,保險公司回應,目前正在釐清保戶狀況,也會請相關單位和保戶進行了解。


翻開整本的保險單,數十頁的文字也讓邱小姐不太明白保單內容,過去十分依賴保險員都沒什麼問題,所以這回也全都聽信她的話,也有網友建議民事求償,可能需要舉證且耗時間,現在有保單app,自己要先做足功課,再詢問保險業務員比較保險,和保險員合不合得很重要,有些都講文縐縐的專業術語,聽完會疑惑了。

大誠保經業務副總程睿紳:「終身醫療來講的話,通常手術這塊是定額給付,業務員在跟客戶溝通的時候,可能沒有把醫療範圍講清楚,讓客戶誤以為她買到的是醫療險的實支實付。」

圖/TVBS

專家分析,邱小姐買的是終身醫療險,定額給付要按照保額倍數給付,只有意外險是實支實付,如果是終身醫療險的實支實付,價格會差10倍,建議民眾購買保險時,要和業務員釐清理賠內容和金額,才能避免後續爭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險業務員#終身醫療險#保額倍數給付#保險#爭議#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23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