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上空一片藍!「這天」迎首波梅雨 有望為水庫帶來進水量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6:57
透過WINDY EC預測圖,台灣上空片藍。(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
透過WINDY EC預測圖,台灣上空片藍。(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

什麼時候能解渴?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明(6)日鋒面接近,天氣漸趨不穩,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日(7)日至下週一(8)日清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普遍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5月梅雨季,首波鋒面將在週日襲來。(圖/中央氣象局)

 
5月正值梅雨季,首波鋒面將在週日襲來,「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專PO出一張透過WINDY EC預測圖,照片中可見,全台幾乎被覆蓋,呈現一片藍狀態,無論是全球模式還是區域模式,對於週日到週一的鋒面,目前降雨評估持「審慎稍樂觀」。

更多新聞:毛巾、浴巾終極壽命曝!出現「這情形」就得丟 醫揭恐怖下場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這波鋒面雖然不至於有大範圍強烈降雨,但雨勢可以先為已經乾到龜裂的地表帶來濕潤,讓未來的雨勢可以成為地表逕流快速進入水庫。

 
更多新聞:超商男離奇命案!腰部中槍非要害 高大成曝「墜樓3可能性」

這波鋒面帶來的降雨有望進入水庫。(圖/TVBS)

提醒民眾這兩天如果有室外活動要多加注意,尤其山區更要小心劇烈天氣發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局#天氣#水庫#降雨#梅雨#鋒面#劇烈天氣#梅雨季#變天#地表龜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4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