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過疫情卻狂倒店? 網揭「1真相」:先收掉是對的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5:48
疫情期間倒閉的店也相當多,如今情況似乎沒有好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期間倒閉的店也相當多,如今情況似乎沒有好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穩定下降,歷經了3年多,終於盼到曙光。在疫情期間因為生意低迷、 經營模式改變而倒店的店家不在少數,然而,在一切看似落幕後,生活真的變好了嗎?日前有鄉民在PTT的Gossiping版問卦,「為什麼最近這麼多店倒閉? 疫情不都結束了」話題引起熱烈討論。

鄉民提問。(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自己住在內湖,最近家裡附近各種倒店,剛剛買完滷味加會員就收到訊息,店家就說要歇業了。並舉例自己常吃的店家,健康店、早餐店、飲料店、火鍋店、超商還有一些在地小吃,通通都倒閉,使他驚呼真的很慘;同時感到疑惑「奇怪了,一堆疫情都撐下來沒倒的店 怎麼現在開始狂倒」,內湖平日明明人潮也不少,怎麼這些店家都撐不下去,「為什麼最近這麼多店倒閉?疫情不都結束了」。

許多人認為房租、原物料的調漲,使店家紛紛在疫情解封後倒閉。(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鄉民們紛紛加入討論:「很多東西都漲價所以更難賺錢」、「人工+原物料增加,不調價格就是死路」、「疫情趨緩但是來客數沒回升啊」、「原物料都在漲呀,消費者也買不起」、「消費型態改變」、「電價漲、原物料漲、基本工資漲」、「停滯性通膨消費力下降」。

更多新聞:無尾熊怕熱鬧 5月起新戶外場「保育員」陪同
 

也有一大票鄉民認為是「房租」讓業者沒賺反虧:「可能漲租金,租金太貴,撐不住」、「主要是租金、再來就是原物料」、「在忠孝復興站附近,有些開很久的小吃店最近也關了,好像跟房租有關」、「人工房租原物料都漲,餐點再漲你也不可能買,早點收一收少虧一點」、「房租、原物料成本漲太多撐不住」、「租約開始到期,重簽約都漲超多」、「電費再漲…房租又漲再一波通膨,先收掉是對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解封#倒店潮#租金#房租#原物料#電費#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80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