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6家企業來搶人!輔大就業博覽會 餐飲業缺工「加薪」吸眼球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6:31
輔大舉行校園就業博覽會,共有76家企業廠商來設攤徵才。(圖/輔大提供)
輔大舉行校園就業博覽會,共有76家企業廠商來設攤徵才。(圖/輔大提供)

又到了畢業季,輔仁大學舉辦校園就業博覽會,總計有 76 家企業參展,校長江漢聲致詞表示,輔大常常奪下企業最愛畢業生私校第一名,所以這次來的廠商非常多,經由篩選才留下這 76 家。而這次校園徵才除了金融、傳產、科技業等,特別的是來了非常多的餐飲業,其中日式名店打出店長 50K 起 的薪水,透露餐飲業因為缺工正在撒幣搶人。

黃同學(左)表示若餐飲業可以開到5萬月薪或許值得一試,白同學(右)認為餐飲高薪還是吸引不了他。(圖/輔大提供)

 
這次校園就業博覽會由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主辦,輔大學生事務處職輔組承辦,江漢聲校長、林瑞德使命副校長、王英洲學術副校長、田履黛學務 長等都參與盛大開幕式。包括 台新 金控 、元大 期 、華南 銀 、 王道銀、安永台灣、嘉新、台元、泰山、新光三越、統一時代、三菱化學、義芳化學、世界先進、金像電、和泰、信義房屋、 1111 人力銀行等 76 家企業參與。

大校長江漢聲致詞時強調,企業最愛畢業生調查,輔大常常拿下私校第一,顯示輔大辦學認真才能獲得青睞。(圖/輔大提供)

以餐飲業為例,國內知名的王品、鼎王、瓦城、海底撈等名店都來尋才,其中有二家日式名店更是祭出「好薪 情 」找人,例如「慕里諾餐飲集團」打出二年餐飲經驗就可以應徵月薪 51K店長,最基礎的店員也有 35K ,外縣市或外派縣市經審核享有 4K 元起的房租補助,「屋莎日式洋食鬆餅屋」的種子店長為 54.9K 起, 有開缺的領班 43.65K 起, 並採每月門店分紅制度,以最基礎的店員 30.4K 為例,經由分紅,每月另外加 3K 獎金可達 33.4K 。不少餐飲業者透露,現在餐飲缺工嚴重,畢竟做這行要出力端盤、要站,還要有EQ 與客人應對,如果不把薪水拉高真的很少人來應徵,所以公司逐步將薪水調高,大概要給到 33K 35K的水準,才能收到多一點的履歷,但整體來說就算給到這樣的水準還是缺工,所以餐飲業者普偏已有認知要朝向加薪以及優渥福利才能徵人、留人「這已經是這行的趨勢!」。

二名護理系同學聽了國軍徵才的講解,認為現在軍人的待遇以及退休俸蠻吸引人。(圖/輔大提供)

 

現場觀看的大二金融系的白同學認為,餐飲至少要有35K 才能找到人,但以他自己來說,如果將來金融業只開 30K ,餐飲 35K ,他還是會朝所學發展,「錢少就當學經驗!」就算餐飲開出免經驗 50K 的店長薪也不為所動,不過在白同學旁的黃同學就表示,如果所學只有 30K餐飲有 50K ,那他會考慮投入餐飲,畢竟有錢才有比較好的生活二名護理系的女同學也來看展,她們表示原本只是經過國軍徵才攤位,但聽了解說後覺得薪水不錯,尤其還有退休俸真的蠻吸引人。

輔大師生熱情參與校園博覽會開幕儀式。(圖/輔大提供)

「臺灣港務公司」就是以前的港務局,這次來擺攤徵才的是輔大數學系的校友,他表示自身歷經三年的職場經驗後,才發現自己適合公家機關,經國考考上現在的工作,他也建議學弟妹 ,要多參加學校舉辦的各式就業博覽會,因為這對產業了解以及自己需要準備什麼幫助很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輔大#輔仁大學#就業徵才#江漢聲#校園就業博覽#企業#金融#傳產#科技#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