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夏4大禁忌一次看!勿吃1食物 2動作惹怒門神「前途全毀」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09:52
小孟老師特別提醒民眾立夏有4大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孟老師特別提醒民眾立夏有4大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週六(6日)即將迎來24節氣之一的「立夏」,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今(3)日指出,相傳立夏是門神生日,特別提醒民眾有4大禁忌,要特別留意,以免惹怒門神。

更多新聞:首波梅雨鋒面有望解旱? 鄭明典貼2圖:萬事俱備只欠此風

 

談及立夏,小孟老師在臉書表示,立夏對古人而言,代表告別春季,夏季即將開始,古人通常都喜歡將立夏,當成溫度明顯升高的開始,酷暑即將到臨,並且雷雨增多,梅雨將要開始,農作物將要進入繁衍、旺盛生長的重要節氣。並分享立夏的2大習俗及4大禁忌供民眾參考。

更多新聞:沙鹿吃海鮮「13人噴4萬1」!網轟盤子 業者無奈發聲

※立夏習俗:
 

1、吃立夏蛋

俗話說「立夏吃了蛋,熱天不疰夏」,小孟老師表示,立夏這天起天氣漸漸炎熱,小孩的食慾易減退,後被稱為「疰夏」。女媧娘娘指點百姓,吃煮熟的雞鴨鵝蛋可解「疰夏」,因此後來的人才會在立夏吃蛋。

2、立夏要吃蔬果

小孟老師建議,立夏要吃一些涼性與溫性水果為佳,舉凡蘋果、檸檬、櫻桃和葡萄。立夏不宜吃過飽,要給胃多留下一些空間。至於蔬菜,則建議吃苦瓜、小黃瓜,也可以多喝綠豆湯、清草茶。

更多新聞:女星搭機車爆意外!後座彈飛「滾數圈」撞石塊 媽嚇哭急送醫

小孟老師提醒立夏有4大禁忌。(圖/翻攝小孟老師臉書)

更多新聞:鹹酥雞女神爆約會高帥男!對象驚是「大咖主持男星」

 
※立夏禁忌

1、不可以坐門檻

小孟老師點出,民間相傳立夏是門神的生日,因此不要坐在門檻上,以免擋住門神出入,據說擋住門神前途容易暗黑。

2、不要在正門口穿鞋

此外,由於立夏是門神生日,在正門口穿鞋容易惹怒門神,因此建議在門口旁穿鞋,避開門神比較好。

 
3、忌吃過補氣食材

立夏不宜吃太補,如果吃太補氣恐造成導致上火、喉嚨乾癢、胸悶、氣血循環變差,因此立夏要多吃退火食材。

立夏不宜吃太補,如果吃太補氣恐造成導致上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忌躁動與衝動

小孟老師提醒,立夏不可躁動,因夏天炎熱容易與人有所結怨,不宜講話太直,也不可以衝動投資以免投資失利。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立夏#二十四節氣#立夏禁忌#立夏習俗#門神生日#小孟老師#運勢#禁忌#命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08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