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撈金魚不罰了!農委會急轉彎 動保團體批:選票考量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2:06
夜市常見撈金魚攤商。(圖/TVBS)
夜市常見撈金魚攤商。(圖/TVBS)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攤商以遊戲、娛樂等名義,將動物當作贈品交換,原本傳出夜市常見的撈金魚、烏龜等都將觸法,違者最高罰25萬。消息一出,引起攤商、民意反彈,農委會昨(1)日晚間急改口,強調修法僅優先禁止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夜市還是可以撈金魚;對此,動保團體批評,農委會轉彎轉太快,根本是選票考量。

更多新聞:夜市又能撈金魚了!農委會「急轉彎」發聲:只限制哺乳類

 

《動保法》擬禁夜市撈金魚、烏龜,引發各界關注。(圖/TVBS資料照)

農委會昨晚表示,在保護動物前提下,還是要考量民眾生計,因此這次修法禁止賭博、娛樂、遊戲、營業、宣傳為目的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將先以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為主,避免影響民眾權益。

台灣動物保護行動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今(2)日受訪表示,該修正草案目前是預告階段,預告時間至5月13日,這段期間農委會本來就可以聽取、徵詢各界意見,實在不需要因為部分民眾反彈,就急忙政策轉彎。

 
更多新聞:千人上街批低薪、工時長 勞動部:工時已比日韓還低

農委會昨晚急改口,將金魚、烏龜等暫排除條款。(圖/TVBS)

何宗勳直言,修正草案預告期間如果有異議,農委會可以在公告後找專家學者、動保團體進行討論,就算送出草案,後續也會在行政院、立法院討論,如今只為了攤商意見連忙表態,明顯是選票考量,不僅失去當初推動立法的精神,更可能因保障少數業者選票,反而流失支持動保人士的選票。

針對夜市條款,何宗勳呼籲,農委會應藉此盤點全國還有多少類似撈金魚遊戲的夜市攤商,初步普查後,未來法案若通過,可以協助業者轉型,或者訂定落日條款,及早研擬相關配套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撈金魚#撈烏龜#農委會#動保法#動保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496

0.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