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月就知情! 立委批食藥署知莓果藏A肝不作為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3:06

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批評食藥署3月就知道美國通報有冷凍莓遭到A肝汙染,卻在4月才檢驗出台灣也有進口遭污染產品,對此食藥署駁斥,表示檢驗作業一直有在進行,而且美國示警的是另外一款「草莓」產品,食藥署強調是透過自主過大篩檢才能「一葉知秋」。20多個販售店商已經要求下架,但因為好市多非上市上櫃公司,所以不用有獨立實驗室來檢驗產品。

圖/TVBS

 
立委鐘佳濱:「啟動稽查這已經是,將近4個星期的事情了,那麼這麼久第一個問題,食藥署在忙什麼。」

好市多冷凍莓果遭到A肝感染事件持續延燒,因為美國FDA在3/19國際警訊,但台灣卻在4/28才公告驗出A肝莓要求下架,但時間已經過了1個月被質疑毫無作為。

食藥署也出面駁斥,表示3/19美國發佈的警訊,是另外一款冷凍有機草莓受A肝污染,當天查國內沒有同批次,隔天也發布消費者紅綠燈發警訊擴大邊境檢驗,3/27報驗這款好市多智利輸入的冷凍三種綜合莓,4/10檢出陽性邊境攔截退運銷毀,隔天啟動後市場查核機制,所以才在4/28發現市場上5件產品有1件陽性。

 
圖/TVBS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食藥署在第一時間,是叫做一葉知秋,對各國有輸入的莓果,一律加強查驗,所以食藥署一刻都沒有慢下來。」

台南市衛生局也查核23家烘焙業者,都沒有查獲販售或使用情形,食藥署也表示,好市多採取會員制,已經主動提醒購買的消費者。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它的下游有沒有流入烘焙業者,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發現。」

圖/TVBS

另外針對網路上共有20多個電商平台,有販售相同品牌的莓果,食藥署也表示已經全面下架,但立委也提出質疑,為何好市多在台灣沒有實驗室,從源頭把關?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好市多它不是上市上櫃的,所以食安法裡面,第7條第3項沒有規範到它。」

至於未來台灣是否會禁止進口同品項莓果,食藥署會針對源頭邊境市場進行控管,未來每一批都有查核才能輸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食藥署#冷凍莓#A肝#好市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30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