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多人犯過!專家曝「洗頭3NG行為」 嚴重恐發炎、長痘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21:56
頭皮與臉上肌膚一樣脆弱,平時應做好保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頭皮與臉上肌膚一樣脆弱,平時應做好保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千萬別小看頭皮保養!其實頭皮與臉是共用同一張皮,平時我們大多都只注重臉部保養,往往忽略了頭皮也跟臉上肌膚一樣脆弱。不少人會有頭髮容易出油扁塌,抑或是搔癢等困擾,這些問題可能就出在NG的洗頭行為上,若忽略了一些小細節,就有可能導致頭皮堆積油脂、汙垢,進而造成頭髮易有頭皮屑,甚至是頭皮發炎、掉髮等情形。有專家指出洗頭「3個壞習慣」,快來看看你是否犯了這些錯誤!

更多新聞:好市多莓果A肝病毒風暴!專家曝恐「這環節」出問題

 

NG行為1:洗頭只洗一遍
大部分人覺得洗頭很麻煩,尤其是頭髮長的女生,總是要花很多時間洗頭,因此通常只會洗一遍,但正確洗頭次數應該要洗2遍,並且清潔到頭皮,才能避免讓固態油脂、皮脂堆積生成,減少出油、搔癢、頭皮屑等困擾。

頭皮若沒有吹乾,容易滋生細菌造成搔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G行為2:洗頭後不吹乾
 
你也有洗完頭只將頭髮吹半乾,甚至懶得吹就直接躺下睡覺嗎?這裡要告訴你,千萬別偷懶!吹乾頭皮是維持頭皮、頭髮健康美麗的重要環結之一,倘若沒有吹乾頭皮,頭皮處於潮濕狀態時,就容易滋生細菌,從而造成搔癢、頭氣味、隔天髮根扁塌,嚴重者更可能導致頭皮發炎、長痘。

更多新聞:勞工放風趣!樂園爽玩整天「只要1元」 壽星享免費入場

沒有洗頭就上床睡覺,日積月累下恐影響頭皮肌膚代謝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G行為3:習慣早上洗頭
有些人會有早上洗頭習慣,或是經常熬夜熬到太晚,就懶得洗頭,乾脆隔天再洗,但其實洗頭也有黃金時間,晚上比早上更適合洗頭,因為夜晚睡眠時間,不僅是肌膚循環代謝的最佳時刻,對頭皮也相當重要,若一整天累積的頭皮髒污、汗水未清潔就上床睡覺,這些汙垢便會沾附在頭皮與枕頭上,在每日周而復始的循環之下,就可能影響頭皮肌膚的代謝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頭#NG行為#吹頭髮#頭皮#壞習慣#發炎#長痘#滋生細菌#搔癢#掉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358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