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民丹島」玩水 「油汙」黏身!民眾:像泡油坑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8:38
圖/TVBS
圖/TVBS

出國旅遊旺季,不少民眾喜歡到海島國家從事水上活動,但有民眾帶著孩子到印尼民丹島,挑選好渡假村,看中的是有私人海灘,沒想到海域受到油汙染,民眾PO文,在沙灘玩就像泡在油坑,衛生紙用掉一大半還擦不掉,對此,業者回應,因為附近海流影響,會帶來新加坡的郵輪油汙,每天都會觀察並做滾動式調整。

圖/TVBS

 
記者林莉:「出國旅遊來到海島國家要注意了,近幾年因為海洋汙染嚴重,油汙染隨著海流飄移,旅客很有可能在沙灘上就被沾染到。」

旅遊旺季,民眾來到印尼民丹島,但卻沾了滿身油耗味。

網友PO文,在沙灘玩簡直像泡在油坑,起來沖水,發現沙子全部黏在身上,皮膚也都有油漬,衛生紙也用掉一大半,雖然抵達之前就有聽說,原本以為只是偶發,渡假村也會關閉海灘,但到海邊細看已經有明顯,油汙飄浮甚至有, 2019年去旅遊的民眾,也有同樣經驗。

 
圖/TVBS

沾染民丹島海灘油汙遊客 Leo:「手臂有那個黑黑的油垢,我就想說那個是不是什麼,沾到沙灘的什麼髒東西,就發現那個都是,很像遊艇那種,就是像機油的(味道)。」

現在周遭渡假村,會在官網公告,因為海外油汙關係必須封閉,海上及沙灘活動,並依照印尼政府規範適時解封,如果真的遇到可以到服務中心拿嬰兒油,還有家長帶著2個孩子,因為埋在沙裡,油汙很難去除,主要是岸邊濕沙才會有這個情況。

沾染民丹島海灘油汙遊客 Leo:「那個擦不掉,我們要回去用沐浴乳才洗得掉,我覺得他們周遭應該,還是要提醒一下。」

民眾到民丹島,入住渡假村,雖然是私人海灘,但海域是全世界共通,業者回應,4月初確實有受到影響,情況好轉後4月下旬才將官網公告移除,目前新加坡附近郵輪油汙染,還是會飄過來,工作人員都會做滾動式調整。

民眾如果真的沾染到,皮膚科醫師說,這算是化工油,含有不少刺激性物質,尤其黏稠不容易洗乾淨,對皮膚刺激大。

圖/TVBS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汙染的這些油,所產生的皮膚問題,有兩個主要問題,一個是過敏接觸性的皮膚炎,一個就是皮膚會產生毛孔阻塞,甚至造成毛囊發炎的現象。」

 
旅客下訂行程時, 其實業者也很難先公告海流何時帶來汙染,像是菲律賓、長灘島,就曾因為環境汙染,封島半年大整頓,印尼政府配套措施出來前,只能提醒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國#印尼#玩水#戲水#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39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