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備環保杯「飲料8分滿」!他怒找老闆 反遭1句話上課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9:36
1名網友自備環保杯買飲料,結果不但沒裝滿,他還被老闆「上課」一番。(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1名網友自備環保杯買飲料,結果不但沒裝滿,他還被老闆「上課」一番。(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近年不斷鼓勵消費者若要購買手搖飲料的話,可以多多自備環保杯,政府更為此於去年7月推出「折5元」的獎勵辦法。不過,近日就有1名網友自備環保杯買1000毫升的飲料喝,然而當他把環保杯拿回來時卻發現「只裝了8成」,甚至還被老闆「上課」。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

原PO今(29)日上午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他今日趁著天氣炎熱之際,自備環保杯買了一杯1000毫升的冷飲,不料卻被老闆上了一堂寶貴的課,令他啼笑皆非。

 

原PO點了一杯1000毫升的飲料,結果店家卻僅裝了8成左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從原PO曬出的照片可以發現,他自備的環保杯同樣也是1000毫升,然而杯內的飲料卻大概僅裝了850毫升、900毫升而已。對此,原PO雖詢問了業者一番,無奈卻得到對方回應:「市面上的水壺刻度都是不準的,飲料店的刻度才精確。」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不少人都認為飲料店老闆的言論過於誇張,「老闆的眼睛有問題,睜眼說瞎話」、「這個老闆不行,好歹也補個冰塊到1000cc」、「這也差太多了」、「哪家飲料店倒是說啊」、「那就請他們拿他們杯子裝1000再倒你杯子看看」。

 
許多過來人表示,其實老闆的說法並沒有錯,強調每個環保杯的刻度都只是錯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這篇貼文也釣出許多「過來人」,他們紛紛坦言,老闆的說法其實正確無誤,「老闆說的真的沒錯」、「一直都是,以前就測過了,這個刻度參考而已」、「怎麼會有水壺刻度是準的錯覺」、「水壺都標爽的。飲料店都是按造標準的測量杯」、「很多都不準,參考用的。我有一個標示1000、實際只有800;一個標示450、實際只有420」。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搖飲料#手搖杯#飲料#環保杯#自備環保杯#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05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