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延提供「A肝毒莓果」銷售名單遭罰30萬 業者:準備要時間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9:40

好市多販售的自有品牌「冷凍三種綜合莓」,美國驗出A肝病毒,消息傳回國內,高雄市衛生局11日到高雄總公司稽查,27日驗出陽性後,當天就要求好市多提供客戶名單,好市多卻以「顧客個資、員工休假」為由,拖到隔天才給!高雄市衛生局認為拖延提供,確定開罰30萬,對此,好市多發聲明否認,強調「名單準備要時間」,隔天就提供完整名單。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4/11到好市多高雄總公司倉儲,稽查冷凍莓果,直到27日檢驗出有A肝病毒陽性,當天衛生局就要求好市多提供銷售名單,好市多卻拖了近一天才給。

消費者:「就有點比較像在推卸責任。」

消費者:「畢竟還是要配合政府的調查。」

 
消費者不滿,懷疑好市多做法有問題,不少民眾都是收到高雄市衛生局的簡訊,提到3/12到4/11有購買莓果的民眾,60天內要注意身體狀況,有發燒.全身倦怠等,要盡速就醫,光是在高雄,就有2431位會員買到問題莓果。

圖/TVBS

消費者:「我是昨天接到簡訊說,買了這包要小心。」

消費者:「發生了怎麼不是從好市多那邊,直接簡訊通知所有的消費者,而是從市府的衛生局,衛生局那邊發出。」

早在今年3月美國就有5例A肝病例通報,4/11食藥署通知衛生局稽查,27日驗出陽性,就要求好市多提供銷貨名單,好市多卻以「顧客個資」等理由,隔天中午才給,衛生局認為會員數據不難找,懷疑拖延提供,確定開罰30萬,要是造成嚴重影響,最高罰到2億元。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針對好市多未即時配合,提供銷貨清單的部分,衛生局已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處以新台幣30萬元罰款。」

圖/TVBS

好市多提供「召回信」截圖,只要有購買冷凍莓果的消費者,帶商品和會員卡就能退貨。還提到,28日晚上接收衛生局要求「提供名冊」就有配合,由於名單準備要時間,隔天11點提供完整名單,否認拖延。萬一消費者有身體不適就醫,留存醫療單據,後續會協助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市多#A肝病毒#冷凍莓#名單#罰款#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447

0.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