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大交換生誤食老鼠藥命危 拿教育部獎學金赴台學中文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0:12
肖雷誤食老鼠藥,器官衰竭命危搶救中。(圖/翻攝自gofundme募資平台)
肖雷誤食老鼠藥,器官衰竭命危搶救中。(圖/翻攝自gofundme募資平台)

淡江大學一名來自澳洲的交換學生肖雷(Alex Shorey),今(2023)年4月初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導致器官衰竭,目前仍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救治中。對此,淡江大學回應,該學生去(2022)年獲教育部獎學金進入華語中心就讀,目前已結業,學生也在2月離台,後續並不清楚他何時回台,如果有其他需要協助的地方,學校會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不敵少子化 建校60年「台東木工名校」遭列專輔

 

肖雷出現器官衰竭、意識模糊、呼吸困難、貧血等症狀。(圖/翻攝自《7NEWS》)

肖雷不明原因在台誤食老鼠藥,至今仍與死神拔河中,他的家人向澳媒表示,懷疑是台灣的街頭小吃所引起,也質疑可能因語言差異,導致他一度無法獲得正確治療,最終器官衰竭。肖雷的父母目前已趕抵台灣,希望將兒子接回澳洲,但需要搭乘ICU團隊全程陪同的醫療飛機,價格昂貴,因此其家屬也在gofundme募款平台籌資金。

更多新聞:蛋價回穩!早餐店霸氣宣布「降價5元」 網挺:良心店家

 
家屬懷疑肖恩誤食老鼠藥,與台灣街頭小吃有關。(示意圖,與該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對此,淡江大學今(29)日說明,這位學生在去年9月以教育部獎學金進入淡江大學台北校園華語中心就讀華語班,3個月的班期(9、10、11月)結束後,學生又自費就讀下一期(12、1、2月),2月14日完成學業後就離開台灣,後續學校無法得知他什麼時候返台,或者是否有就讀其他學校。若有其他需要淡江大學協助的地方,學校當然會全力以赴,給予必要的幫忙,也希望艾力克斯能夠度過難關,繼續在台灣求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淡江大學#交換生#老鼠藥#器官衰竭#街頭小吃#路邊小吃#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14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