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度路塌!疑建案施工影響 建商:持續釐清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9:19

持續追蹤天坑意外!新竹竹北莊敬六街、勝利二路這一帶,去年6月至今已發生5次路面坍塌,之前同樣有車子掉進洞,而且事故地點都圍繞在新建案工地旁,27日下午縣府人員、建商、檢察官到場勘查,原因持續釐清,建商說等報告出爐就會討論賠償事宜,也會持續監測附近地質狀況。

圖/TVBS

 
拖吊車大型機具都出動,警消人員在一旁管制掉進天坑的特斯拉,終於被拉了起來。

27日上午10點發生意外,直到11點多車子才被挪出坑洞,雖然還能開,但是車窗玻璃碎光光,後照鏡掉落車身也凹陷,維修起來可真的要花不少,而到了下午縣府人員建商檢察官都抵達事故現場,進一步了解狀況,塌陷原因到底是什麼。

新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目前看起來是地下水抽取之後,泥土乾縮之後就會下陷,那碰到重物去壓的話,那很自然就會產生這樣的一個坑洞的現象。」

 
圖/TVBS

只是初步推測還要再調查,但附近居民很困擾,因為周邊坍塌意外頻頻發生。早在去年6月14日,就發生過第一次,當時道路還呈現波浪狀;第二次是在7月31日,甚至也小貨車摔進坑洞;第三次是8月24日,路面同樣裂開凹陷。把這一帶地圖攤開來看,第一次發生地點靠近勝利二路、莊敬六街口,二、三、四次都在勝利二路上,第五次則是在莊敬六街,通通都圍繞在新建案工地旁,附近社區400戶住戶,就怕下一個塌的就是自家大樓,要求建商好好處理。

建設公司協理劉進乾:「挖開的時候我們包括水溝,旁邊的一些東西我們去找一下,到底有沒有水溝裂啦,還是說那裡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圖/TVBS

還是要等勘查結果出爐再來討論如何賠償,縣府初步已經對建商勒令停工,但是每次都是停工又復工狀況一再發生,到底何時才能處理完善,居民希望別再有下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案#施工#天坑#意外#路面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795

0.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