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鉤骨骨折今手術休6周 張育成:再挑戰綠色怪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3:22

大聯盟台灣好手「張育成」,比賽中揮棒落空傷到左手腕,確定是左手鉤骨骨折,27號將在美國進行手術,他昨晚也在臉書曝光傷勢照,信心喊話,鉤骨移除手術後,就可以放心揮棒,更說等不及再次挑戰綠色怪物,而運動醫學學會專家分析,通常鉤骨骨折,6到8周就能恢復,但對於後續打擊有無影響,得看復健的復原情形。

圖/TVBS

 
手腕包著黑色護具遮住臉,揮棒落空傷到左手腕鉤骨的張育成釋出傷勢照跟粉絲報平安,他要大家別擔心雖然發生了運動員最不希望的事情,但禮拜四27日就會進行鉤骨移除手術,強調取出以後就可以放心揮棒了等不及再次挑戰綠色怪物,信心喊話有了大家陪伴復健之路不孤單,而運動醫學學會專家分析手術之後,6到8周的恢復復健期是關鍵。

台灣運動醫學學會副秘書長林杏青:「絕大多數的人都可以恢復到還不錯競技表現跟原來的競技表現,一樣或不會差太多如果開完刀狀況恢復很好或者癒合狀況就很好,可能6至8周左右,就恢復到原來的競技表現。」


鉤狀骨斷裂可能是累積骨頭疲勞,若又猛力揮棒就會造成在日本球界更被稱作強打的職業病,有長打能力的砲手特別容易遇上,前軟銀好手松田宣浩花1個半月就復出,日本火腿隊清宮幸太郎也曾經歷過則是花了2個多月痊癒。
 

會不會復發,還是看力量造成的成因譬如說不停地傳接球力量都集中剛好集中在鉤狀骨這個點,還是跟手指肌腱拉扯力量有關或是跟揮棒的時候,棒子壓在那個點上面有關就要去想說,是什麼原因引起這樣的問題。

圖/TVBS

張育成近期好不容易站穩游擊打擊也逐漸上軌道卻碰上突如其來的傷勢,目前確定將缺席6周已經進入紅襪隊10天傷兵名單,後續復健跟手部肌力訓練都不可馬虎球迷紛紛留言打氣,期盼張育成盡快恢復繼續在大聯盟舞台發光發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鉤骨#骨折#手術#張育成#大聯盟#綠色怪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200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