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女童違規闖馬路險遭2機車撞 便當袋噴飛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9:49

要洗刷行人地獄的罵名,不只駕駛人要注意,行人也得遵守規則,就有民眾日前在台北南港一所小學前的巷子,目睹一名小女童沒走斑馬線,穿越馬路,對向兩名騎士嚇一跳差點撞上,還好女童沒有受傷,對此學校表示,每天上下學校門前都有導護志工,每週也都會和學生宣導交通安全,不過學童違規穿越道路,家長可能得挨罰500元。

圖/TVBS

 
上學時間馬路車來車往,小女孩背著書包突然竄出,連續兩名騎士看到,完全來不及反應,還好小女孩沒有受傷,只有手上的便當袋飛了出去。

24日早上七點16分,開車在路上的其他家長,也目睹一整個過程。

目擊家長:「前面有一輛摩托車,已經有在等那小朋友要過,那個小朋友好像衝過去,對向兩台車就衝過來,差點撞到他。」

 
記者周容萱:「小朋友穿越的這個巷弄,就位在台北市南港,其實前面不到100公尺就有斑馬線,而且旁邊就是一塊工地,當時小朋友的便當袋飛出去,就是被施工人員撿了起來。」

學校每週朝會都有宣導,每天上放學時間,也有導護志工在校門前的斑馬線,指引學生確保安全,但這位在學校斜對面的巷弄,導護志工根本看不到。

學校學務主任:「我覺得行人地獄要先從小朋友,讓他們先養成本身遵守交通規則做起,也就是說讓他們知道,過馬路一定要走斑馬線走人行道,遵守紅綠燈的交通號誌。」

南港分局交通分隊長楊順守:「該行人違反道交條例第78條第1項第3款,不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

圖/TVBS

行人違規穿越車道可能挨罰500元罰鍰,當然罰錢事小,要洗刷行人地獄的罵名,不只用路駕駛要多注意,行人當然也得提高警覺。

阿婆騎著輔助車,大喇喇停在路中間,駕駛看到都嚇一跳,還好車輛速度都不快,來得及反應。

圖/TVBS

 
只是阿婆,不是四輪車就能這樣騎上路,電動輔助車是被歸類在,行人的範疇而非慢車,所以這樣隨意穿越馬路,不只可能挨罰500元,如果被查出是不合格的輔助車,可能還要付最高三千元的罰鍰,行人上路要安全,恐怕得從自身遵守交通規則做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違規#駕駛#受傷#騎士#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922

0.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