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逾2百萬人患糖尿病 「有這4因子」恐有代謝症候群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4:24
18歲以上國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1%。(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8歲以上國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1%。(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國健署統計,18歲以上國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1%,約有218萬人罹患糖尿病。但是糖尿病初期沒有明顯症狀,通常要等到多吃、多喝、多尿或是體重減輕,才發現已經罹患糖尿病。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糖尿病前期,需要透過血液檢查才能確認,因此養成定期檢查習慣才能及早改善。

肥胖、缺乏運動、高血壓、高血脂、吸菸、飲酒過量、遺傳等,都是糖尿病的危險因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肥胖、缺乏運動、高血壓、高血脂、吸菸、飲酒過量、遺傳等,都是糖尿病的危險因子。但是糖尿病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如果罹患糖尿病,且血糖一直控制不好,將導致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等合併症的發生。國健署署長吳昭軍呼籲,糖尿病高風險群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因為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值介於100-125mg/dL)沒有任何症狀,需要透過血液檢查才能確認,因此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可以及早發現血糖異常,及早改善。

國健署提醒,只要發現血糖異常,且有以下任兩項因子(腹部肥胖、血壓偏高、空腹三酸甘油脂偏高、高密度膽固醇偏低),即代表有代謝症候群。國健署也提供40歲以上成人每3年一次、65歲以上每年一次免費預防保健服務。

此外,民眾也可以透過職場勞工健檢、醫療機構的自費檢查等,掌握自己的血糖狀況。國民健康署呼籲,糖尿病前期是可以逆轉的,改善不良的生活型態,可以降低五成以上糖尿病的發生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尿病#血糖#初期#國健署#肥胖#血壓偏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75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