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醫「賣耳溫槍」不準惹議 衛生局查販售許可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5:52

臉書粉專有20多萬名追蹤者的前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日前開團販售耳溫槍及額溫槍,卻被網紅醫「賣耳溫槍」不準惹議衛生局查販售許可。

圖/TVBS

 
消費者抱怨測不準,他也在23日下午將臉書粉專關閉。而另一位網紅醫師史書華也批評頂醫師光環開團購,就應該要負起責任來。眼看事件延燒,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已介入調查,若在網路上販售醫療器材但沒有執照,最高開罰100萬元。

臉書上貼文道歉,強調消費者購買的耳溫槍會全部退款,有麻醉科醫師背景的網紅邱豑慶,日前在臉書開團購,販售耳溫槍和額溫槍,但有購買民眾紛紛抱怨測不準,甚至有人反應發燒超過38度,耳溫槍僅顯示36度,邱豑慶第一時間卻將留言刪除,回覆態度不佳,另一位網紅牙醫史書華也PO譴責,認為溫度計測出來36.8,其實真實數字是39.8,如果延誤就醫,那責任歸屬怎麼辦,也認為要用醫師光環販售商品,就要負責任一點。

牙醫師史書華:「他問題比較大的是說,他今天賣的是醫療器材,這個醫療器材又是用醫師身分背書,所以他當然會對民眾,造成比較大的公信力。」

 
圖/TVBS

醫師臉書上互槓,眼看事件持續延燒,北市衛生局也說要查。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後續會來做相關的行政比對,販售醫療器材,一定要有醫療器材販賣業許可證的業者,未符資格的部分,可能會處新台幣3萬到100萬的罰鍰。」

事件如滾雪球,邱豑慶在週日下午,也選擇關閉有22萬人追蹤的臉書粉專。

事實上有不少醫師在網路上有一票粉絲後,也身兼團購主牙醫史書華,就曾在臉書開團,賣行動電源、餅乾、水果乾,還有手工水餃等等,衛生局也提醒儘管是開業有執照的醫師,仍需要持有販售醫療器材許可證,才能在網路販售相關醫療器材,像是醫療口罩OK蹦體脂計衛生棉條、保險套或是酒精棉片等等,這些都是要有核准登記的醫療器材商,才能在網路販售,且廣告也要審查。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若代言商品)必須在代言過程之中,不要違反我們醫事人員的專業倫理,那當然也不要有所謂不實的一個狀況。」

衛生局強調,醫師代言商品並不違法,但如果涉及廣告不符規頂,也可以依法開罰,20萬至500萬元罰鍰。

 聲明:本則新聞原引用之耳溫槍畫面有誤植情形,經台灣歐姆龍健康事業(股)公司來函反應後,本公司已移除誤植畫面,並特此澄清新聞內容與歐姆龍(股)公司完全無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紅#邱豑慶#額溫槍#耳溫槍#惹議#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2311

0.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