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場面壯觀!大甲媽11時05分起駕 15萬信眾湧火車站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22:47

一年一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今(21)日晚間11時05分正式起駕,展開一場9天8夜的旅程,沿途將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途中經過超過150個宮廟、路程長達340公里,不少香客早已抵達現場共襄盛舉,而這也是疫情全面解封後的起駕活動,信徒們蜂擁至鎮瀾宮恭迎媽祖出巡,整個大甲宛如不夜城。大甲火車站走路可抵達鎮瀾宮,因此也有不少民眾選擇搭火車贏媽祖,粗估吸引15萬名信眾參加起駕活動,從稍早鎮瀾宮公布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鎮瀾宮周圍被擠得水洩不通,愈晚愈熱鬧。

大甲媽祖遶境將於11時05分正式起駕。(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 臉書)

 
大甲鎮瀾宮周邊愈夜愈美麗,不僅鑼鼓喧天,來有陣頭電音互相較勁,讓信徒們看得目不轉睛,信眾們引頸期盼晚間11時05分的到來,隨媽祖進行9天8夜的遶境活動。

大甲火車站湧入大批信眾,擠得水洩不通。(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 臉書)

此外,台中市警察局為了防範搶轎衝突、遏阻街頭暴力鬥毆案件,全程規劃優勢警力,嚴密部署各項措施,交強交通疏導、維持秩序外,高規格防範不法事件,同時透過高解析監視鏡頭等科技工具全程掌握,即時排除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大甲媽祖起駕#起駕#信眾#宮廟#大甲鎮瀾宮#扶鸞起轎#搶轎衝突#街頭暴力#回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050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