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推「少飯」服務不浪費! 用循環袋免費吃霜淇淋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7:54

禮拜六是世界地球日,2大外送平台不約而同推環保方案!業者發現,有3成民眾都會在備註欄,要求店家主食少一點,因此直接修改系統,讓顧客選「飯量少」避免浪費,另間是推「循環袋」,回收再利用還能換免費霜淇淋。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常常我們在外面買便當,如果怕飯或麵吃不完主食想要少一點,都可以直接跟業者說,讓他減少避免浪費,可是在外送平台上面訂餐就沒有辦法,現在外送系統他們也改了相關的設定,只要我們怕吃不完,都可以在上面(設定),直接做選擇。」

打開手機點開外送平台,你會發現,有些店家可以選擇飯少或是麵少了!foodpanda分享,統計調查下來有3成多的人,都希望能有飯麵少一點的選擇,因此推「零剩食計畫」提供消費者主食減量的選擇。

梁社漢排骨副總黃安立:「像這個的話是,我們門市正常的飯量,這個的話是減三分之一的飯量。」

 
圖/TVBS

比較一下這飯量還真的是有差,不這樣選本來吃不完的旁邊就是浪費掉耶,現在有跟平台配合的店家全台已經有1135家,包含像梁社漢排骨悟饕池上孫東寶牛排吉野家福勝亭等,都有響應,除了不浪費,也推5/7前響應惜食輸折扣碼,能再省個50塊,當然除了一般餐飲,很多小吃品牌過去就碰過類似要求。

二哥黃牛肉麵店老闆:「像這樣出來的是一把一份,(就是正常的量對不對)對對。」

你平常要麵少飯少,換多點湯多點菜,老闆們其實都覺得OK,但是。

二哥黃牛肉麵店老闆:「這個應該ok,但是我們碰過客人說,我麵少一點我牛肉多一點,這個就不太可能了哈哈哈。」

記者林旼叡:「另外一家業者,當然不讓對手專美於前,人家是省食物他們是省外包裝,他們現在推出這個叫循環外送袋,一般是你點它們的生鮮商品,要袋子的時候可以加購買的一個是30塊,可是用完之後你可以選擇再利用,或是拿去像全家或是家樂福,有配合的業者去退,退什麼它會退等價的商品券給你或別的回饋。」

圖/TVBS

這個循環外送袋,說是要一起減塑!減少包裝上的浪費,點餐從餐碗裡到外,也都能環保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碳生活

永續企業

#永續#環保#限塑#愛地球#循環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1790

0.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