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貿易壁壘若突破 紡拓會:台灣將沒紡織業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8:38

大陸宣布對台祭出貿易壁壘調查,今天(14日)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就出面喊話,政府應該盡快組成小組解決,不過外界認為此舉可能是取消ECFA前哨站,許舒博則說,對岸要取消直接宣布就可以,而這次受影響產品中,包含紡織業,紡拓會認為要是大陸再繼續進口,台灣可能就沒紡織業了,14萬人都將面臨失業

圖/TVBS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台灣從大陸消失的市場,能不能從美國來取代,不可能。」

語氣堅定直言台灣短期內要開闢,新市場取代大陸難上加難,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憂心的,就是近期大陸宣布,對台祭出貿易壁壘調查,外界認為這動作,可能是廢除ECFA前兆,衝擊台灣經貿產業。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我是沒有感覺到說,兩岸經貿要走到斷這條路,大陸方面要斷然的斷ECFA的話,他也不需要去做這個動作,事實上他直接可以宣布,就把ECFA斷掉。」

 
而大陸這項調查,首當其衝的是農產品五礦化工以及紡織品,市場更憂心可能影響ECFA早收清單,其中有136項是有關紡織品出口,更有紡織業者說要是全面開放,接下來GDP可能腰斬。

圖/TVBS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已經占了53%剩下40%,如果大陸繼續占據的話,那台灣就沒有紡織業了,14萬人可能就要失業了。」

根據統計,早收紡織品出口大陸金額,2022年是10.3億美元,比2021年的12.04億美元,衰退14.4%,但還是超過10億美元銷售到大陸,從占比來看,早收紡織品占整體出口值,近2年都超過8成。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如果通通開放的話,對台灣紡織業灼傷,是很厲害的。」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貿易問題政治化,或者做政治操作,這對於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往來是不利的,既有機制就可以進行,不需要做這樣動作。」

圖/TVBS

貿易壁壘調查影響多少層面,還得等大陸調查,但可以確認的是,政府要是再用口水迎擊,苦的還是百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貿易壁壘調查#台灣#ECFA#紡織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93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