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霸主換人當!三陽逆勢大躍進 老司機揭關鍵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4:05
三陽去年奪下機車市場銷售冠軍寶座。(圖/翻攝自SYM IG)
三陽去年奪下機車市場銷售冠軍寶座。(圖/翻攝自SYM IG)

機車機動性高且經濟實惠,是台灣民眾常用的交通工具,其中國內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非光陽(KYMCO)莫屬。不過台灣機車市場版圖去年出現變化,三陽(SYM)逆勢成長,一舉將光陽拉下蟬聯22年的冠軍寶座,成為機車龍頭,一度掀起熱議,外界普遍認為三陽大躍進的原因是具有競爭力的新車款;光陽今年則一口氣推出8款新車搶市,盼明年奪回市場銷售冠軍。

更多新聞:平價蛋回歸!破億顆進口蛋將來台 4月中旬有望解蛋荒

 

2022年度台灣機車銷售總量。(表/呂欣芷製)

2022年全台機車掛牌量達73.4萬輛,其中三陽銷售量為25.54萬輛、市佔率34.8%,奪下冠軍寶座;其次為光陽銷售20.07萬輛、市佔率27.4%;第3名為山葉(Yamaha)14.14萬輛、市佔率19.3%;Gogoro(睿能)則以6.46萬輛、市佔率8.8%,位居第4。

三陽去年以5.47萬輛的差距擊敗光陽,一度引發討論,有網友在PTT表示,過去大眾買機車時,大多會選擇光陽或山葉,如今三陽竟突然反超躍升至第1;對此,多數網友認為三陽的優勢在於「有在聽消費者心聲」,因此新出的車款非常有競爭力,被點名的關鍵車款包括DRGBT、新迪爵Duke 125、Jet SL等。

 
更多新聞:太薪酸!「零存族」比例創5年新高 7成青年勞工認有負債

光陽一口氣推出8款新車反擊。(圖/光陽提供)

蟬聯多年燃油車龍頭的光陽被超越後,今年則一口氣推出8款新車,包括強調耐操實用的「大地名流」;主打運動性能的RacingMan與KRV Nero;充滿復古氣息的Like Colombo S、iMany與Like Keyless;以及重機代表G Dink CT與DTX CT等,預計4月中前陸續上市。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上個月在發表會上坦言,去年銷售落後,確實遇到一些挫折,內部也進行深刻檢討,積極轉型、求變,未來將開發更多新車種,明年適逢光陽成立60週年,希望能奪下燃油機車和電動機車雙料冠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三陽#SYM#光陽#KYMCO#山葉#Yamaha#Gogor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40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