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狂塞!連假次日一度紫爆 交通量年增3成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簡大程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2 14:16

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一號南下部分路段一度出現紫爆,不過到了早上10點多已經恢復時速40左右,但有民眾分享,連假第一天從台北開到嘉義開了7小時還沒到,高公局表示,整體車流量確實比去年多出3成,但仍在預期以內,也因為疫情趨緩、天氣良好,讓出遊車潮明顯增加。

圖/TVBS

 
連假第二天上午,國道南下車流量就已經湧現,國一楊梅到新竹甚至一度出現紫爆,雖然在早上10點時速已經提升到40公里,比起連假第1天稍微好一些。

有網友分享連假第一天,從台北到嘉義開車7個小時還沒到,國道上狂塞,讓他簡直不想活了。

也有人第一天,六點前上路就已經塞車,時速只有20到30,抱怨長長的車潮根本看不到盡頭,簡直比春節還要塞。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游衣芸:「因為疫情趨緩的因素,以及今年清明連假,是屬於5天的連續假期,國道全線交通量,已經比去年同期增加30%。」

圖/TVBS

高公局表示,清明無法和春節相比,但今年清明比起去年同期,交通量多出3成。

是因為連假多了一天,而且疫情幾乎完全解封,連假第二天開始,天氣就非常適合出遊,也讓民眾出遊機會增加。

雪隧南向交通量,在假期第一天就創下歷史前3高,雖然民眾塞車叫苦連天。

但其實連假首日,預估交通量是124百萬車公里,實際上只有120.9百萬車公里,並沒有超出預期。

而連假第二天,蘇花改在凌晨五點就湧現出遊車潮,平均時速仍有40左右,還算順暢,預估中午就會舒緩。

圖/TVBS

 
蘇澳分局四組組長李立平:「目前車子停等車流尾端,大概在蘇澳新站,大約3.5公里。」

高公局預估,連假第二天,國道全線,交通量將會達到120百萬車公里,也提醒用路人要特別留意路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假#交通#出遊#國道#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078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