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半熟蛋慘了!他上吐下瀉「4天掉8公斤」 3NG動作恐中毒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18:34
招名威教授提醒,一定要把蛋煮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招名威教授提醒,一定要把蛋煮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解決各地缺蛋問題,農委會透過專案進口雞蛋補足短期缺口,上月29日於超市、量販等通路開始鋪貨販售,且連鎖超商7-ELEVEN和萊爾富也跟上腳步,開放雙北限定門市、提供民眾就近購買平價雞蛋。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提醒民眾,購買雞蛋後的幾個NG動作一不小心即引發「沙門氏菌中毒」,被感染症狀相當痛苦。

更多新聞:蛤蜊「泡鹽水3小時」不吐沙 婆媽教一招:噴得到處是

 

招名威教授曾因感染沙門氏菌上吐下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招名威教授透過臉書粉專發文,提及近日市面上以不同規格開賣的雞蛋,包括盒裝、散裝、在地小農販售或國外進口,值得關注的是,若無確切清洗乾淨雞蛋外殼,則容易引發「沙門氏菌中毒」。他分享以往集體中毒的經歷,連續4天上吐下瀉、寒顫、發燒以及腹部絞痛等,讓他瘦了8公斤,原因正是吃到沒有煮熟的雞蛋。

更多新聞:6000元入帳!他秒花光崩潰喊「還要倒貼」 釣出一票苦主 

 
招名威教授提醒民眾購買雞蛋後的NG動作。(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粉專)

招名威教授強調,購買散裝雞蛋後務必留意幾個NG動作,最重要的是挑完雞蛋回家後要馬上洗手,其次為煮雞蛋前要先把蛋殼清洗乾淨,以及盡量避免煮半熟蛋、一定要把蛋煮熟,否則將可能吃到沙門氏菌。

至於沙門氏菌的來源,招名威教授說明,雞的腸道很容易滋生「腸道型」沙門氏菌,換言之,雞的糞便裡即含有大量沙門氏菌,理論上飼養場應會讓母雞下蛋時避開糞便。不過,並不是所有飼養場皆先進又乾淨,也有雞蛋和糞便混在一起的可能,因此蛋殼表面將成為感染沙門氏菌的其中1個來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雞蛋#沙門氏菌#中毒#上吐下瀉#半熟蛋#招名威#毒理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59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