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愚人節「巧遇極凶日」諸事不宜!命理師曝:整人恐惹禍上身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11:17
今年愚人節正好遇上極凶之日,任何開玩笑都要格外小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愚人節正好遇上極凶之日,任何開玩笑都要格外小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1)日除了是清明連假首日外,還是許多人非常期待的愚人節,因為可以與親朋好友惡作劇、開玩笑。不過,命理專家柯柏成就對此透露,今年的愚人節正巧又是陰曆的「楊公祭日」,素有諸事不宜的意義,假若在這天隨意捉弄朋友的話,恐因此弄巧成拙、帶來反效果。

柯柏成昨(3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每年的陽曆4月1日是西洋愚人節,不少人都會趁著這個大好機會,對朋友做出一些開玩笑的事情、惡作劇。不過,今年的4月1日正好遇上了陰曆的「楊公忌日」,是個諸事不宜的極凶之日。

 

許多人都會在愚人節這天,偷偷捉弄朋友一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柏成解釋,「楊公忌日」共有2種不同的說法。首先,相傳唐朝風水宗師楊筠松在整理曆法的時候,曾列出了13個諸事不宜的凶日。另外一種說法則是,北宋楊家將老帥楊業征戰勝多敗少,但每年總是會有13天即便兵強馬壯、糧食充足,但還是會吃虧吞敗,因此就把這些忌諱之日給傳了下去。

柯柏成表示,今年愚人節強碰「楊公忌日」,任何惡作劇都不得太過火。(圖/翻攝自柯柏成臉書)

柯柏成笑說,楊家將本就屬於稗官野史,因此可以不採信,但他卻認為楊筠松宗師的說法值得參考。因此,柯柏成也特別提醒,若有意要在今日捉弄朋友的話,千萬要秉持「點到為止」的態度,並要有所節制,否則恐因此弄巧成拙,帶來反噬的效果。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愚人節#運勢#開玩笑#惡作劇#愚人節整人#楊公忌日#柯柏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41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