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婆家掃墓出事!新婚媳「莫名2異狀纏身」 急收驚怕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05:45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大日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大日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緬懷先人的重要節日,許多家庭都會準備豐盛的供品,跟親人一起去掃墓祭拜祖先,不過對一些人來說,盡孝似乎成為另一種噩夢。近日一名新婚的人妻抱怨,和先生結婚後,生平第一次掃墓,除了要和很多根本沒見過面的親戚互動外,事後身體竟然不舒服好幾天,直到去宮廟收驚,情況才有好轉。現在長輩又再要求她出席掃墓,令她感到非常頭疼,忍不住上網求助。

一名新婚媳婦掃墓後身體出現異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當心身體!多攝取高纖低卡食物 減少發炎症狀產生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指出,原生家庭的觀念是小孩跟女生不用去掃墓,所以去(2022)年結婚後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掃墓,由於自己從小就害怕經過這種地方,原本極力反抗不想去,只是礙於新媳婦的身分,還是硬著頭皮去,「結果我去完回來後,頭痛背痛了好幾天,後來靠著收驚解決。」

網友對於清明節掃墓感到極大的壓力。(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更年期」能延緩? 營養師透露保養撇步
 

如今又到清明節,面對長輩明示要連掃3個縣市,真的讓原PO心理壓力倍增,雖然先生告訴她不掃沒關係,或是直接裝病,但她想到才因為回娘家過年被長輩唸,也不可能每年都裝病,無奈直呼:「求求哪位好心人士,能幫我想一個每年都不用去的好方法。」

貼文一出,熱心網友紛紛給予建議,「工作,待在公司就對了」、「我們作法是全部推給我老公去說,我老公會說不讓我們去等等理由」、「直接坦承妳害怕那些地方,和妳的體質是比較容易受驚的,看能不能因為這樣不去吧」、「老公若是能體諒妳不適合掃墓的場合, 可以鼓勵老公去說服他那些長輩, 解釋妳對於掃墓的不適感」,也有其他媳婦深有同感,「完全不懂為什麼女生婚後就要幫男方家掃墓,這畸形的父權體制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消失」、「現在不豁出去一次,每年妳都要再煩一次」。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掃墓#清明#禁忌#民俗#媳婦#婆婆#收驚#健康#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45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