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班機起飛前取消!商務艙被降等經濟艙 旅遊不便險1原因不賠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8:06
許多人出國會保旅遊不便險。(示意圖/TVBS資料照)
許多人出國會保旅遊不便險。(示意圖/TVBS資料照)

國境解封後,國人陸續飛向世界各地展開旅程,為了避免班機延誤、旅程被更改,許多人會額外加保旅遊不便險。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在起飛前一晚才收到航空公司通知班機取消,以致原本的直飛改為需要轉機,甚至商務艙被迫降為經濟艙。但令他感到氣憤的是,航空公司事後並無其他補償,就連保險公司也因一理由不理賠,讓他相當無奈,只能以自身經歷苦勸大家「保險前一定要看清楚條款」。

更多新聞:泰國觀光「亞洲第二」 鄉民點2大優勢:屌打台灣

 

男網友29日在Dcard發文指出,原預計當天晚上要搭機前往墨爾本,卻直到前一天晚上才接獲臨時通知班機被取消,且原先整段直達商務艙被改為要先飛去雪梨轉機,並且轉機段被降等為經濟艙,導致延誤了4個多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旅遊逐漸復甦。(圖/TVBS)

更多新聞:月領17K爽當躺平族!他曝好處「每月還能存5000」

 
然而他事後申請旅遊不便險理賠時,保險公司卻告知「只賠出發時間的延遲」,「不管讓你轉機幾次、不管有沒有把艙等降等、不管你延遲多久抵達目的地,只要航空公司讓你在四個小時內上機,旅遊不便險都不賠。」

這讓男網友不禁傻眼,「雖說可以退費,但前一晚才說取消讓人如何安排?」他無奈控訴,航空公司事後也無任何補償,因此提醒大家在保險時一定要看清楚條款,「因為航空公司通常可以找到讓你在四個小時內出發的替代班機,至於讓你在中途轉機幾次、座艙降等、延遲多久抵達目的地,都不關旅遊不便險的事了。」

更多新聞:台積電年薪200萬「為何一堆人離職?」 工程師曝崩潰日常

圖/翻攝自Dcard

對此,就有不少網友氣憤指出「沒道理商務艙被改經濟艙無法得到補償吧?」、「前一天被臨時取消?這很反常欸」;另外也有不少冤大頭表示,「有的不便險甚至是台灣出發前被取消班機不會賠」、「旅遊不便險真正要用到時又會跟你用各種條款不賠,其實根本不用保」、「信用卡送的旅平險都當做沒有,另外在投保一張,還沒遇過不賠的狀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旅遊不便險#出國#商務艙#Dcard#轉機#直達#經濟艙#理賠#保險#班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016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