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狒狒之死抵制六福村?遊覽車停滿滿 遊客大手拉小手等入園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3:17
六福村正門售票區入口。(圖/胡瑞麒攝影)
六福村正門售票區入口。(圖/胡瑞麒攝影)

狒狒之死震驚全台,六福村證實死亡的狒狒為他們所有,讓六福村臉書瞬間遭眾多網友灌爆,怒轟抵制。不過林務局今(31)日會同專家到六福村稽查狒狒生活環境,《TVBS新聞網》記者隨車前往,發現現場仍有許多遊客等著購票入園,遊覽車魚貫而入停滿停車場。

六福村大客車停車場還是停滿許多大客車。(圖/胡瑞麒攝)

 
日前狒狒還在逃亡時,六福村立即駁斥狒狒為他們所有,還大玩「抽薪止狒」等諧音哏,沒想到發生狒狒獵殺事件後,29日晚間六福村才證實狒狒屬於他們,逆轉說法讓網友全炸鍋,灌爆六福村臉書,揚言抵制。

六福村正門售票區入口。(圖/胡瑞麒攝)

結果今日《TVBS新聞網》記者隨林務局前往六福村查看狒狒園區,意外發現外頭遊客仍絡繹不絕,有家長牽著小孩入園,也有三五好友在票口等著買票入園,停車場更是一整排的遊覽車,抵制情形似乎不明顯;另外現場擺著告示牌,公告目前園內「動物園區」進行全面盤查,暫不對外開放。

林務局野生動物保育科科長鄭伊娟。(圖/胡瑞麒攝)

 
對此林務局上午視察完,野生動物保育科科長鄭伊娟指出,接下來將討論有關圍牆電網是否加高、內部設施問題,而外界疑惑狒狒為何沒植入晶片,因為六福村採放養方式,且園區內的狒狒沒有全部都結紮,因此怎麼抓來植入晶片都要考量,後續會找獸醫專家,先針對環境問題、內部動物行為是否符合動物福利探討。

死亡的狒狒最早從3月初就開始逃亡,林務局強調皆不知情,考量靈長類的活動力比較大,脫逃機會可能比較多,未來將先從全國的靈長類建好一個管理機制,其他保育類野生動物也會一步步辦理。

農業科技研究院所長陳正文以專家身份隨林務局人員進入狒狒區察看受訪。(圖/胡瑞麒攝)

另外林務局今也邀請農科院動物數量AI專家、農業科技研究院所長陳正文赴現場勘查,評估狒狒展區是否適合以AI監測;陳正文說,清點動物不容易,若經同意使用攝影機拍到所有狒狒影像,就有機會用AI技術做計算,前提是要拍到所有動物,若攝影機拍不到,那就算不到,但若能以機器協助人員計算狒狒,相比打晶片、人力辨識計算會精準許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六福村#狒狒#抵制#遊客#遊覽車#林務局#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402

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