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生存 福興酪農近百帶乳牛 割草機 抗議設置焚化爐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1:31
帶牛抗議 求生存 福興酪農近百帶乳牛 割草機 抗議設置焚化爐
帶牛抗議 求生存 福興酪農近百帶乳牛 割草機 抗議設置焚化爐

晶鼎綠能科技股份在鹿港彰濱工業區要設置焚化爐,今日3/31日廠商在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召開公開說明會,不過現場有超過兩百位福興酪農民眾帶乳牛、開著20多台割草機前往表達抗議,福寶酪農堅決反對到底,並且在現場抗議: 「立即停工、撤銷開發!! 要健康堅決反對焚化爐!」 「要生存堅決反對焚化爐!」 、「 晶鼎焚化爐滾出去!! 違法動工、開會無理!!」


彰化縣不缺焚化爐,卻是全國焚化爐密度最高的縣市,以鹿港鎮草港尾為中心的 方圓7200公尺內,包括伸港、線西、和美、鹿港、福興鄉等涵蓋範圍,目前坐落 有五座焚化爐,其中日友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豐堉資源股份有限公司,都各 有兩座事業廢棄物焚化爐,加上和美垃圾焚化爐一座。如今晶鼎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要在彰濱鹿港區設置兩座事業廢棄物焚化爐,北彰化焚化爐是全台密度 最高,完全忽視彰化人健康權及生存權。晶鼎事業廢棄物焚化爐案場下風處,有鹿港運動中心及人口密集的鹿港老街,還 有福寶酪農專業區,這裡是牛奶生產重鎮,全台½ 牛乳來自福寶,也鄰近福寶漢 寶養殖專業區,高密度的焚化爐將嚴重衝擊食品安全及周遭居民健康。

 

福興鄉鄉長蔣煙燈表示,彰化縣酪農業鮮乳的產量佔全國60%,希望我們有新鮮乾淨,如果福寶村受到污染,也會影響全國人民的健康,立即停止焚化爐的建置,希望晶鼎公司滾出去彰濱工業區。他所設置的焚化爐要燒事業廢棄物,事業廢棄物是來自全國各地,我們福興鄉人民站在反對的立場,希望晶鼎公司滾出彰濱工業區。


福興酪農業許班長表示,今天代表全國的酪農,堅持反對焚化爐的設置,酪農專業區成立至今已經50年,台灣四大牛奶廠都在福寶酪農專業區收牛奶。福寶專業區的酪農努力經營50年,花費十幾億經費,事業跟財產都在這個專業區裡面。這個開發案如果來設置,造成的空氣污染、環境污染,可能會造成乳牛生病,今天看到的這些健康的小牛,可能會有呼吸道感染或著其他疾病,會對酪農業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酪農業跟所有的福興鄉鄉民跟彰化縣民都來堅持反對,絕對不能讓他設置。彰濱工業區內已經有五個焚化爐,這個焚化爐設置絕對是沒有必要的。
 

說明會在10點半抗議下宣布休息30分鐘,酪農抗議居民霸佔主席台,30分後開發廠商宣布今天會議結束,擇期再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法#抗議#健康#科技#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2942

0.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