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廳狂倒「卻仍有一堆人搶著開」 網揭:低門檻的夢想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08:47
網友發現,很多人搶著開咖啡廳,但汰換率又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發現,很多人搶著開咖啡廳,但汰換率又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嚮往創業的人,多數在開啟創業前,心中會有一個大方向,即使後續目標會再調整,也會選更快能夠達成的目標。而日前有鄉民在PTT的Gossiping版問卦,表示信義區附近有很多私人咖啡廳,但都很短命,開一陣子就倒閉了,不過下一個接手的人,居然還是開咖啡廳,因此很納悶「汰換率超高,卻還是很多人想開咖啡廳 ?」話題引發討論。

原PO表示,自己在信義區住幾年後發現,咖啡店一直開,沒多久就倒閉,沒想到接手的業者後來還是開咖啡店,除了連鎖咖啡廳沒倒之外,咖啡店汰換率高到爆炸,「生的比韭菜還快」,無論是賣100、200元一杯,還是70、80元一杯,皆堅持不久,沒多久又會有新的人來開新的咖啡廳「裝潢整個換掉,超浪費耶,為什麼咖啡店一直倒閉還一直開?」

 

鄉民看法。(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有鄉民專業分析,開咖啡廳的門檻其實不高,「有夢想的人首選,但如果要扛租金都撐不久」、「我猜是進入門檻低吧,想創業的人都會先開咖啡廳」、「開咖啡店是很多潮青小時候的夢想啊」、「每個開店老闆都有夢,但現實很殘酷」、「進入門檻低,但是存活超難」。

咖啡要泡得好喝技術也很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用跑東京!人氣咖啡廳ONIBUS將登台 首間店落腳這

也有網友指出,存活除了要有雄厚的資金,技術也很重要:「還是有技術成份吧」、「有些店手沖真的好喝」、「沒做出差異性,平價的有超商咖啡,高價位的有星巴克,中價位的這塊也一堆咖啡廳在搶,結論就是除非有噱頭(例如店內有王牌咖啡師)不然陣亡率很高」、「咖啡要泡得好喝也是一門學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廳#創業#信義區#信義區咖啡#汰換率超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9

0.3101

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