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宕一年!新北市美術館估6月完工 戶外園區4/15開放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20:35
新北市美術館估6月完工。(圖/中央社)
新北市美術館估6月完工。(圖/中央社)

新北市美術館工程延宕,4月15日起終於要開放第1期戶外園區及1樓部分場域,邀彭佳慧、白安等歌手演出,連3週末都有活動;新北新工處說,目前主體工程進度約88%,估6月完工。

新北市美術館2018年12月開工,原訂去年4月完工,但工程嚴重落後。由於表訂今年4月開園、7月辦城市藝術節,10月還要舉辦眾所矚目的「2023臺灣設計展」,時限迫在眉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1月前往視察時還要求一定要保證如期完工,「不要再給我拖了」。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告訴中央社,目前主體工程進度約88%,估6月完工,剩室內裝潢等工程仍在進行,逐步進入收尾階段。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發布新聞稿說,新北市美術館園區將於4月15日起開放第1期戶外園區與圓頂藝術空間等,除了邀請策展人及創作者以「參與及共創」為題,辦理進駐及展覽計畫外,自4月15日至4月30日連續3週末舉辦「KICK OFF!新北市美術館園區開放」系列活動,匯集音樂、派對、野餐、市集等,還有多項網路抽獎活動,共同慶開園。

文化局長龔雅雯說,開園首週末(4月15日、16日)將有特色市集與「遇見新美」草地音樂派對,邀彭佳慧、許富凱、家家、白安、旺福、新北市交響樂團等歌手與樂團演出,開園首日還有神秘小禮物。
 

龔雅雯說,第2週(4月22日、23日)主題是「草原曼波」,將開箱園區公共藝術作品,民眾可在大型作品內部空間聆聽音樂會;第3週(4月29、30日)以「太陽餐桌」,集結泛音與擊鼓的太陽舞台、在地團隊聯演的大地藝廊、共創共食及友善直送的市集,民眾可一起太陽下共食、學習,重新感知大地。

此外,新美館也邀請跨域創作者進駐藝術街坊,推展覽與民眾共創交流;在圓頂藝術空間,展出沉浸式科技互動,邀親子培養幻獸,體驗活潑有趣、寓教於樂創作過程。

新北市府文化局說,新美館座落於鶯歌區鶯歌溪與大漢溪匯流的三鶯新生地,擁有逾十公頃的戶外園區及獨特的河岸生態景色,是新北市以文化推動地方發展與城市再造的重要建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美術館#開放#完工#開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051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