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福村狒狒數量龐大!園方揭「全沒植晶片」關鍵:過程恐不人道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6:54
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表示,植入晶片行動較為不人道。(圖/TVBS資料照)
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表示,植入晶片行動較為不人道。(圖/TVBS資料照)

東非狒狒身世昨(29)日驚現大逆轉,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今(30)日上午透過記者會道歉,說明獸醫協助救治時發現,竄逃狒狒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吻合,釐清後判定為六福村所有,引發各界不滿。至於園區狒狒沒有植入晶片的原因,葉忠岳指出,若需要植入則必須先補捉狒狒,過程恐怕較為不人道。

更多新聞:曾發文大玩諧音哏「抽薪止狒」 六福村道歉遭砲轟:圓謊真辛苦

 

葉忠岳指出,捕捉狒狒後不排除使用麻醉。(圖/TVBS資料照)

葉忠岳於道歉記者會中表示,「我們再次致上我們最誠摯的歉意,我們會更加努力,讓園區更趨完善」,接著深深一鞠躬,鬆口承認狒狒為園區脫逃。對此,媒體疑惑園區狒狒為何沒有植入晶片,葉忠岳回應,目前六福村所飼養的狒狒身上全都沒有晶片,若想要植入晶片,則需要先把狒狒捉起來,過程中不排除使用麻醉,這方面實屬較為不人道。他也補充,如果確定要進行,仍會事先找主管機關討論,並藉此機會全面徹查、盤點數量。

更多新聞:東非狒狒脫逃案 林務局、竹縣府31日赴六福村調查

 
葉忠岳補充,若要植入晶片仍待主管機關討論。(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針對狒狒從園區脫逃,農業處副處長傅琦媺也強調,接下來將會依法開罰六福村1萬至5萬元;農業處補充,因六福村狒狒為早年引進,且收養「ㄅㄆㄇ猴園」閉園後的靈長類動物,導致數量龐大、難以鑑定種類,縣府早在25日函請園方盡速以科學、可執行且精確計算方式清查,於1週內把結果回報縣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狒狒#東非狒狒#晶片#麻醉#六福村#保育動物#獵人#葉忠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40

0.2127